英国脱欧成本高 2020年底估达2千亿英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1日讯】英国国会于1月9日批准首相约翰逊和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草案,意味着英国将确定于1月31日脱离欧盟,结束3年多来的不确定状态。不过,英国脱欧所产生的经济成本已高达1,300亿英镑(约1,700万美元),且还在增加,预计年底时会达到2,000亿英镑。

近几年全球经济增长趋缓,但《彭博经济研究》(Bloomberg Economics)的分析显示,英国经济增长更加缓慢。报导称,长期以来英国和七国集团(G-7)的经济发展有着很强的相互关联性,但自英国2016年6月公投决定脱离欧盟后已出现分化,目前英国经济规模和不脱欧的状况相比,已经缩水3%。

英国将于本月底脱离欧洲,但2016年公投引发的不确定性抑制了企业的商业投资活动及民众的消费支出,对英国经济造成重大冲击,令其GDP增长年率从原先的2%腰斩至1%。

分析称,仅管脱欧协议草案通过让英国避免了无协议脱欧的情况,但接下来约翰逊还需要和欧盟进行新贸易关系谈判,使得脱欧相关的不确定性将延续至今年年底。

英国政府对前景表示乐观。财务大臣贾伟德(Sajid Javid)日前宣布,将于3月11日发布政府首个脱欧后的预算案,并表示将兑现减税承诺,并通过发债推动投资。

不过,《彭博经济研究》英国经济学家汉森(Dan Hanson)表示,这些年脱欧造成的损失已难以挽回,而英国政府目前面临和欧盟达成新贸易关系及增加产出等挑战,其经济成本将持续增加。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