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拟部署太平洋特遣部队 对抗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2日讯】近日美国和伊朗的武力冲突虽然令中东地区的紧张局势再度升温,但美军显然并无打算升级在该地区的军事行动。同时,有消息显示,美军仍在致力于巩固其中印太地区的影响力,继续加强其在太平洋地区的军事力量部署。

据彭博社1月10日的报导,美国陆军部长瑞恩·麦卡锡(Ryan McCarthy)日前披露,美国陆军计划向太平洋地区派遣一支特别部队,执行针对中共军方的情报、电子、网络和导弹部署行动。

瑞恩·麦卡锡透露,这支部队可以使用高超音速导弹等远程精确武器,拥有精准打击海上和陆上目标为美国海军清理路障的能力。虽然具体的部署时间还不确定,但估计该部队很可能会驻扎在台湾和菲律宾以东的岛屿上,扮演中和中俄两国在太平洋区域军力的角色。

麦卡锡还披露,美国军方与负责间谍卫星开发的美国国家侦察局(National Reconnaissance Office)达成了一项新协议,让陆军机动部门可以更好的借助现有和将来的近地轨道卫星收集信息。此举将有助于强化这项部署新特遣部队的计划。

彭博社强调,美军这一战略转移将有助于美国实现“重返亚太”的战略目标,把更多的军力从欧洲、中东和非洲转移到太平洋地区。

此前,美国国务院曾于2019年11月4日在“印太商业论坛”上发布了一份题为《一个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推进共享愿景》的报告,详细阐述了川普(特朗普)政府“印太战略”的实施进度。

这份报告批评了中共在国内的种种侵犯人权、打压公民社会的行为,并指出中共还试图将其在国内极权压迫的做法通过其政治和经济影响力输出到其他国家,这些行为破坏了数十年来促进印太地区稳定繁荣的状况。

该报告指出,川普政府正在深化与印太地区理念相近国家的伙伴关系,包括同盟国、东盟与印度等。此外,美国也和湄公河地区的国家、太平洋岛国、南亚国家,以及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台湾和其他伙伴共同面对新兴挑战。

报告在关于“双边伙伴关系”的部分还指出,美国对印太地区的愿景和作为,“紧密结合”了日本的“自由开放印太概念”、印度的“东进政策”、澳大利亚的“印太概念”以及韩国的“新南方政策”,甚至与台湾的“新南向政策”也有紧密结合。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