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党施压 佩洛西下周将移交弹劾案到参议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2日讯】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10日表示,下周会把川普(特朗普)的弹劾条款送到参议院

佩洛西在给众议院民主党人的信中说:“我已要求司法委员会主席杰里•纳德勒(Jerry Nadler)准备好下周把任命弹劾主管(managers)决议案提交给全体议员讨论,另外把弹劾条款移交参议院

麦康奈尔上周稍早说,他己准备在收到弹劾条款时提出一项有关审理程序的决议案,并且该案已获得过半数参议员的支持。他可能会在收到弹劾条款后即开始弹劾审判。

佩洛西和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D.N.Y.)曾向共和党人施压,试图让他们接受新证人和证据,但是麦康奈尔断然拒绝。麦康奈尔认为,应比照前总统克林顿1998年被弹劾的做法,在审判开始后再来讨论证人问题。

按照美国宪法规定,众议院以简单多数表决通过弹劾案,必须交由联邦参议院审理,全部100位参议员组成陪审团,决定总统被弹劾的理由是否符合宪法所规定的“叛国、贿赂或其它重罪和轻罪”。

过去三周,佩洛西不仅面临来自共和党的压力,嘲笑她迟迟不移交说明民主党起诉川普的无力。上周同党议员,参议院中的几位民主党人,甚至还有众议院中的民主党人,公开表示,佩洛西应该移交弹劾条款了。

佩洛西9日仍坚持说,她必须先看到参议院的审理程序,然后再同意移交弹劾条款。“我们想看看他们要做什么,以及他们的做事方式。”她告诉媒体记者。

参议院弹劾总统的相关决议,大多数仅需简单多数决(即51票)即可通过。 但是,要免除总统职务,必须要有67票。

(记者朱莉娅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