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成功连任 美国国务院声明祝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2日讯】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周六竞选连任获胜,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国会众议院台湾连线共同主席等发表声明,表示祝贺。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六声明说:“祝贺台湾再次展示其民主制度的强大力量,民主制度加上自由市场经济和充满活力的公民社会,使台湾成为印太地区的典范,以及世界善的力量。”

“我们希望台湾继续成为那些争取民主、繁荣、以及为本国人民开辟更好道路的国家的光辉榜样。”

美国国会众议院台湾连线共同主席共和党人夏伯特、民主党人席瑞斯、共和党人迪亚斯-巴拉特和民主党人康纳利联合发表声明,祝贺蔡英文连任。

声明说:“台湾是印太地区民主的灯塔、该地区和世界各地人民的典范。今天的选举再次显示,民主以一种推动和平、自由和繁荣的方式,彰显人民意愿。”

声明还表示,加深经济合作,寻求确保美国履行对台湾的承诺。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高级官员以背景说明方式,“祝贺台湾2300万人民再次自由、公正地举行了总统和立法院选举。”

美国国会参议员卢比奥周六也发推文祝贺。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