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女星在台湾首次体验投票 只花5分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2日讯】在今年的台湾总统大选中,118万的首投族多半是年轻人,但其中有一名新住民的身份特殊,她就是来自乌克兰的艺人暨模特儿瑞莎(Larisa Bakurova)。瑞莎说,很高兴能在台湾进行她生平的第一次投票,她只花5分钟就投完票,感觉台湾好棒。

尽管瑞莎先前在乌克兰也有投票权,但她因为工作的关系,从未投过票。在1月11日早上,瑞莎偕同先生到台北市信义国小投下人生中的第一张选票,这让她非常高兴。

瑞莎在接受媒体联访时表示,她为了这次选举,事先做了很多功课。她不但花时间了解候选人的背景资料,也看政论节目。她在前一晚还和先生讨论到凌晨2点,当晚只睡了3个小时。

而当天投票时,她原本很紧张,因为她看不太懂中文,担心投错候选人或票匦,但好在选票上有照片,再加上投票所工作人员的解说,她顺利完成了投票。

瑞莎说,她母亲在乌克兰投票要花三四个小时,而她在台湾只要5分钟,这让她觉得台湾选举很有效率。

她还提到,台湾人很热情,喜欢讨论要投票给谁,这几天她一直被问到要投给谁,但她都回答说:“不要问我”。她说:“大家要有自己的想法,相信自己这才是民主。”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圣诞?快乐❤️?

A post shared by 瑞莎 Larisa (@larisa_cem) on

瑞莎在几年前嫁给台湾男子李先生,两人育有一女。她自2013年起申请归化台湾,而为了取得中华民国的身份证,她付出了很多时间和努力。最终在2019年1月24日如愿以偿,正式领证成为台湾人。

瑞莎从3岁时开始练习艺术体操,6岁时进入乌克兰首都基辅的德里乌金体操学校。她曾在乌克兰荣获8次全国艺术体操第一名,也曾在国际艺术体操比赛中获得奖项。

瑞莎在16岁时改行当模特儿。她曾在米兰、巴黎、德国、香港及韩国等时装重镇走秀、拍广告,后来到台湾发展,曾出演过多部影视作品。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