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力恐吓?台湾大选日共军攻台主力发开战训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3日讯】中共军队东部战区第73集团军周六(11日)发布了“开战训令”,军方媒体同时发文宣称“开训即开战”,并配发多张军队开训演习现场的照片。由于东部战区第73集团军陆航部队一向被外界视为“攻台主力部队”,而该部宣布开训的时间恰恰选在台湾大选投票日,外界认为其以武力威吓台湾民众的意味很浓。

当地时间1月11日,中共军队东部战区第73集团军陆航部队发布了“开战训令”,该战区的官方微信公众号当天发文称“开训即开战,起步硝烟浓。”帖子并配发了一组东部战区第73集团军陆航部队的开训照片。

中共军方官媒发文宣传称,第73集团军某陆航旅将按照所谓“飞起来、打起来、跑起来”的思路和“从难”、“从严”的原则来组织进行新年度开训。在上海建造的2艘075型两栖攻击舰,也将被派往东部战区部署,并搭载直-10、直-20等武装直升机,其重点任务则为“反台独”及“防止外力介入台海”。

文章宣称,第73集团军某陆航旅这次开训飞行计划课目的设置着重于“实战”,将进行各型直升机的战术训练;还有比拼射击技能的手枪射击比武项目,以及建制连武装3公里和400米障碍比武项目等。有中国大陆媒体在相关报导中还提示称,“(军队)开训时间值得玩味”。

此外,共军的“东海舰队”也在11日当天发布消息称,东部战区海军某驱逐舰支队,将到某海域展开5天4夜的实战化训练,届时将出动导弹驱逐舰厦门舰和济南舰等进行编队演练、实弹射击演练、防空反导演练。

中共军队各战区定时开训及演习,本属于中共军方的例行事项,但被外界视为所谓“攻台主力部队”的东部战区第73集团军陆航部队,恰恰选在台湾总统大选之日宣布开训并发布图片“秀肌肉”,被认为意在暗示中共军方将不惜开战,以所谓“武力统一”的方式来征服台湾,并以此威胁恐吓台湾民众。

事实上,在台湾大选投票日逼近的冲刺阶段,中共军方一直都动作频频,不断用军力来恫吓台湾民众,甚至中共的网络水军也在网络社群中大肆鼓吹,称中共军队将极有可能在2020年“武力统一台湾”。

去年10月21日,在中共官方主办的第九届“北京香山论坛”开幕式上,中共国防部长魏凤和致词时也曾公开威胁不惜以武力统一台湾。当时中华民国陆委会回应说,武力恫吓并无法撼动台湾2,300万人民守护主权民主的意志,北京当局应及早打消“以武促统”不切实际的妄想。

陆委会指出,中共始终不放弃武力犯台的举措,企图藉由消费台湾议题来激起中国大陆内部的民族主义与仇台情绪,以掩饰治理缺失的共党执政地位,更凸显其缺乏务实改善两岸关系的霸权思维仍然僵化不变。

陆委会强调,中共近年来对台湾无限施压之恶意行径,已严重破坏台海现状、升高区域紧张情势,是危害世界和平的不稳定因子。

陆委会再次提醒北京,中华民国是主权国家,台湾从未隶属于中共政权,未来也不会。

面对中共政治上的施压与军事上的频频威胁,台湾总统蔡英文也多次在公开场合向国际社会表明台湾人民与政府决心捍卫台湾主权的立场,强调保护台湾的安全是中华民国国家机关“最重要的职责”。

(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