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面包展巴黎开幕 台湾选手参加竞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3日讯】面包是法国饮食的代表,这个周末,欧洲面包沙龙展巴黎会展中心登场。其中,台湾代表队也来到现场参加面包大赛的项目。

1月11日起,本年度的欧洲面包沙龙展(Europain)在巴黎会展中心登场,其中的面包大赛是全世界规模最大的面包制作比赛。共有12个国家的选手从世界各地选拔胜出,三天之内要在这里轮番登场,争取冠军。台湾代表队也来到现场参加竞赛。

台湾代表队教练王鹏杰: 我们的优势在于,台湾有非常丰富的食材,非常多的水果,我们学会了他们的传统面包之后,我们把这些食材融入到他们的传统面包里面,获得了更大的就是启发不同风味呈现。

看完了比赛,还能参观面包展 ,约400家展商,展示了面包、酥皮点心、三明治等多种美食,其中酥脆的长棍面包是最典型的法国面包代表。

Foricher手工面包师 Gérald Lequeux: 好的长棍面包是什么?一个是要烤得很熟,一定要酥脆。里面还一定要有充分的气孔,成品要像这样有很多的气孔。发酵时间长,才能给面包带来香气,盐的用量也很重要,只能放很少量的盐。

好的面包要用传统技法细心制作,回归古老的智慧;每一代的面包师也都在努力传承。

Foricher手工面包师 Gérald Lequeux: 现在我们开始回归到老祖宗的技法,就是静置,并用很细心的方式制作。有一种对传统和古老智慧的回归,的确如此。

台湾代表队教练王鹏杰:参加面包比赛其实我觉得最大的意涵,真的在于传承这件事情,不管在于我们传递给选手在技能上的,或是我们对味觉记忆上,这都是站很重要一个环节。

新唐人法国记者站思远、清风巴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