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罢工近40天 政府改革养老金决心不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3日讯】法国养老金改革罢工,周六进入第38天,是交通业史上最长罢工纪录,巴黎公交铁路严重瘫痪,政府改革受到考验。

1月11日,在8家工会的号召下,群众再度占据巴黎街头抗议政府的退休金改革计划,黄背心也加入游行。总工会称当天有50万人上街游行,政府数据则显示约15万人。

10日,在法国政府与工会组织进行了新年的第一场谈判后,根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政府宣布暂时取消将拿到全额退休金的最低年龄设置在64岁的规定,并将与亲改革派的第一大工会、工人民主联盟(CFDT)讨论如何解决即将出现的养老金大缺口。

法国总理菲利普:“我要重新强调,政府已经下决心要改革退休金制度,使它比原本的制度更公平、更长久。”

马克龙政府预计到2025年,法国将面临一个70亿到170亿欧元的养老金缺口,总理菲利普表示,希望尽快推动改革计划,使其在今年夏天能获得通过。

然而,其他工会包括法国总工会(CGT),工人力量(FO)等工会,仍坚持要政府全面撤回改革计划。

1月14到16日三天,工会将举行又一波罢工行动。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