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再遭火箭攻击 蓬佩奥怒轰要伊拉克政府究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3日讯】伊朗近日才释出可望降低区域紧张讯息,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北方的巴拉德空军基地,12日(周日)遭8枚卡幽沙式火箭(Katyusha)攻击,炸伤2名伊拉克军官和2名空军士兵。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对此表达“震怒”。目前尚未有人或组织宣称犯下今天这波火箭攻击。

法新社引述军方消息人士表示,巴拉德空军基地(Al-Balad)曾驻有一小群美国空军特遣人员及美国承包商,但因为过去两个星期美国与伊朗之间关系紧张升高,大部分美方人员已经撤离基地。

另一名消息人士表示:“在巴拉德空军基地,最多只有15名美军官兵及一架飞机。”巴拉德空军基地主要停放伊拉克从美国军购而来的F-16战机。

美国先前曾将这类攻击归咎于伊朗撑腰的伊拉克民兵组织。

蓬佩奥(Michael Pompeo)在推特上表示:“消息说又有伊拉克空军基地遭到火箭攻击,令人震怒。那些不忠于伊拉克政府的团体,对伊拉克主权持续的侵犯举动必须终止。”

此前,驻有美军的伊拉克军事基地经常遭到火箭和迫击炮攻击,这些攻击大多造成伊拉克军人受伤,上个月也导致一名美国承包商丧命。美伊的冲突一处击发。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