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偷拿破仑情妇的宝物?中国男子法国被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3日讯】一名中国男子企图盗取拿破仑情妇收藏的宝物,近日在法国被捕。法国警方发现,该男子雇佣了5名西班牙黑帮分子,试图窃取巴黎枫丹白露宫中的宝物,但在动手前一天全部落网。

巴黎近郊的枫丹白露宫闻名于世,宫中收藏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珍贵文物,包括19世纪北京圆明园中的一些宝物。近日,一个黑帮盗窃集团试图在枫丹白露宫中行窃,被警方提前阻止。

西班牙国家报报导,警方消息人士说,45岁的中国男子胡寿阳(译音),以80万欧元(约89万美元)雇用了西班牙黑帮5名成员,试图窃取枫丹白露宫中陈列的法国国王拿破仑情妇约瑟芬收藏的宝物。

这个帮派的头子是西班牙大盗胡安.玛利亚.戈迪洛.普拉萨(Juan Maria Gordillo Plaza),绰号“胡安小子”(Juan the kid)。

法国警方表示,西班牙警方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告知此次盗窃计划,这帮帮派分子去年12月21日从西班牙抵达法国时,警方已对他们进行追踪和监视。

这群西班牙人在运动服饰店购买了暗色运动服,还买了斧头、凿子、螺丝起子和其他用于窃盗的工具,之后入住枫丹白露宫附近的便宜旅馆。

警方发现,其中两人12月26日与3名亚洲人会面,其中一人就是胡寿阳。

报导称,胡寿阳也与中国帮派有关联。

在这个黑帮盗窃团伙准备动手行窃的前一天清晨,警方将他们全部逮捕。目前,胡寿阳和西班牙黑帮5名成员被控与组织犯罪有关的罪名,和企图犯罪未遂。

法国警方对媒体表示,这个盗窃团伙似乎锁定了枫丹白露宫内的瓷器,从这群嫌犯持有的照片中显示,他们计划窃取亚洲的艺术品,但不确定是否要偷走来自圆明园的文物,也不能说是不是在一个亚洲国家的指令下行窃。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