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英澳等60国家与组织祝贺蔡总统连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3日讯】上周六台湾2020年大选落幕,总统蔡英文以史上最高票成功连任总统,目前已超过60个国家、组织向台湾表达恭贺,包括,美国国务院、白宫国安会、英国、日本、澳大利亚与法国等等,对此,中共外交部周日晚间却向这些国家抗议。不过,国际社会并未予以理会,相关祝贺与肯定台湾民主的贺词,持续增加。

2020总统大选结果正式出炉,由总统蔡英文连任成功,高票当选,截至周日(12日)下午为止,已累积超过60个国家、组织,对台湾表达祝贺。

其中,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在开票当晚就发出声明,表示台湾再次彰显了其生机勃勃的民主制度的力量,为全世界树立了典范。这也是史上第一次美国国务卿直接给台湾总统当选人发贺电。

另外,白宫国安会,还有英国、日本、澳洲等国家的外交部,都纷纷在各自国家的外交部网站发表声明,祝贺蔡英文连任,并称赞台湾的自由民主。

美国国务院亚太副助卿 费德玮:“代表美国政府,我很高兴祝贺蔡英文胜选。我们要祝贺台湾人民,行使他们的权利,用选票选择了他们的领导人和代表,这是我们在美国同样珍视的权利。”

美、加、英、法与欧洲议会等,国会友台议员也盛赞台湾的民主选举,英国国会友台小组声明甚至写道:“尽管处于一个民主价值时而遭到压制的地区,但台湾再一次展现身为区域灯塔的成熟民主。”

统计下来,目前已有超过60个国家、组织向台湾表达恭贺。然而,中共外交部周日晚间向美国、日本、英国等国家严正抗议,直指“向蔡英文总统表达祝贺”违反中共所谓一个中国的原则。不过,目前没有国家针对中共的批评再给予回应。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芸汝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