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汶泽请求蔡英文:救助流亡到台湾的香港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3日讯】一直支持香港逆权运动的艺人杜汶泽,在台湾大选前曾专门拍摄短片,呼吁台湾人“珍惜民主”,“珍惜投票的权利”。在大选结果出炉后,他于facebook (fb)发文:“蔡总统,恭喜你成功连任!”并请求:“希望蔡总统可以救助流亡到台湾的香港人!”

杜汶泽9日曾在fb贴出一支46秒的视频,他以沉重的语气自称“是一个没有投票权的香港人”,并在帖文中羡慕直呼:“亲爱的台湾,你知道你幸福吗?”他呼吁台湾人珍惜手中的选票,“1月11日回家投票”。

1月11日晚,台湾大选落幕,蔡英文拿下817万的史上最高票,以超过265万票的差距大胜国民党候选人韩国瑜,连任总统。美国、英国和欧盟纷纷祝贺台湾和蔡英文。

期间正在台湾观选的杜汶泽,在fb感言道:“亲爱的台湾,早安!每一刻都是新的开始,祝愿宝岛平安、进步。呼吸自由的空气,迎接美好的一天……”

本次台湾大选中,20岁至39岁选民合计近667万人。有分析指,这一大群体对蔡英文的支持率远超国民党候选人韩国瑜,凸显这一群体对未来的方向性思考。台湾网红馆长陈之汉在1月11日开票后在fb发文说:“年轻人为自己骄傲,2020年是你们站出来救了台湾!”

杜汶泽在网络传媒平台“杜汶泽喱骚(Chapman To’s late show)”的fb写道道:“蔡总统,恭喜你成功连任!”他同时向蔡英文喊话:“在你热烈庆祝的同时,希望你记得协助你当选的香港义士的血泪,希望你会继续为香港抗争者发声。”并请求道:“希望蔡总统可以救助流亡到台湾的香港人!”

蔡英文在大选开票的前一天说,全世界特别是香港的年轻人都在看台湾年轻人怎么走这条路,他们用生命与血泪示范“一国两制”不可行,“明天换成台湾年轻人为香港人示范民主自由价值会克服一切困难”。

去年6月迄今的七个多月来,港警混合大陆公安,对“反送中”运动的主体——香港年轻人滥捕滥权,手段无所不用其极:过期催泪弹、布袋弹、橡胶子弹、海绵弹、性暴力、强奸、轮奸、近距离实弹谋杀,甚至杀人灭口、楼上抛尸、海上浮尸等等。公开数据显示,已有近7,000人被抓捕,许多抗争者可能面临严厉指控。由于担心在法庭上受到不公正审判,有些年轻人通过秘密渠道逃至台湾。

杜汶泽向蔡英文喊话时也表示,香港人会继续努力抗争,“努力去争取民主自由、努力去光复香港;希望蔡总统可以继续成为台湾民主自由的最后一道防线”。

看到台湾的民意,杜汶泽鼓励香港的抗争者:“香港人暂时未能有属于自己的总统,但至少有能力令一个亲共的候选人当不上一个国家的总统。大家继续努力!光复香港!”

网友纷纷回应:“谢谢杜汶泽与香港民众,守护台湾的民主!”“因为香港,让台湾年轻人觉醒,都回家投票。真的要感谢香港,但也不舍香港,一起加油!”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