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2019-nCoV扩散 泰国确诊首起境外病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4日讯】中国大陆爆发的武汉肺炎疫情仍在扩散中,世界卫生组织(WHO)已将这种新型冠状病毒命名为2019-nCoV病毒。周日(12日)泰国1位病患被确诊感染了“2019-nCoV”病毒,成为中国境外的首例病案。同日,台湾发现一例疑似病例,目前正在检验之中。

世界卫生组织(WHO)已正式将武汉肺炎的病毒命名为“2019-nCoV”(2019新型冠状病毒),并呼吁各国加强监测及防治。WHO并再度呼吁,应加大力度在中国调查这种新型病毒是否有宿主。

当地时间1月13日,泰国公共卫生部长阿努廷(Anutin Charnvirakul)对外界证实,1名来自中国的游客在泰国被确诊感染了“2019-nCoV”,这是中国境外的第1起病例。

据了解,这名61岁的女性病患来自中国武汉。她在泰国发病后,于1月8日被隔离于暖武里府的Bamrasnaradura传染病研究机构,于12日被确诊。

据泰国官方的说法,这名病患经治疗后已经没有发烧与任何呼吸道症状,正在逐渐康复中。等到医生批准,她就可以返家。另有16名曾与病患接触的人已接受了泰国医疗机构的筛检,全都呈阴性反应。

13日当天,台湾卫福部疾管署也发布消息称,台湾新增1例符合通报条件个案,目前正对病患进行筛查检验。

台湾疾管署副署长罗一钧向媒体介绍,新增的这个通报病例的患者今年1月初曾到武汉探亲,但未去过爆发群聚感染的华南海鲜市场。该病患1月8日返台,12日发高烧到39度,但没有发生肺炎,流感快筛为阴性。由于这个病案符合“中国武汉旅游史之发烧肺炎病例”的条件,被医院收治在负压隔离病房中治疗,并进行检验。

罗一钧表示,目前全球除了中国大陆外,尚有6国家或地区通报发现了2019-nCoV疑似病例,包括新加坡、泰国、台湾、韩国、香港及澳门,但多数病案已排除或在检验中。

迄今为止,台湾符合“中国武汉旅游史之发烧肺炎病例”的个案共4名,其中3名已于1月8日至9日间排除,而新增的这例疑似病例正在检验中。

台湾疾管署并再次呼吁,近期计划前往武汉或邻近区域的民众及当地台商,应落实肥皂勤洗手、咳嗽配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避免接触野生动物及禽鸟或出入活禽市场、医院等人多的公共场所。

疾管署提醒,返台时如出现发烧或类流感症状,应主动告知航空公司人员及机场港口检疫人员;返台后有症状则应戴上口罩尽速就医,并告知医师旅游史、职业别、接触史及是否群聚。

公开的资讯显示,截至本月12日,中国大陆已确诊有41人感染了“2019-nCoV”,其中重症者7例,死亡1例。

(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