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支持伊朗恐怖活动资金 美警告中共:购伊原油将制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4日讯】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12日在福克斯新闻“周日早晨畅谈未来(Sunday Morning Futures)”节目中表示,他正在与中共官员一起商讨切断从伊朗进口石油。

“我们已经切断了95%以上伊朗的石油收入,所以它现在只有少量的石油收入。”姆努钦(Steven Mnuchin)对福克斯新闻主播玛丽亚・巴蒂罗莫(Maria Bartiromo)说,“你说得对,这少量收入主要来自中国。我与中共官员坐下来谈判,他们的代表团飞到美国与我们(财政部)和美国务院会面。他们(中共)已经让所有中共国有企业停止从伊朗购买石油。我们正与他们密切合作,确保其不再跟伊朗交易。”

姆努钦说,“川普政府的目标是切断伊朗的石油收入,制止坏行为(恐怖主义行为和扩展核武器)。”

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颁布对伊朗的石油禁运令,旨在切断伊朗的资金来源,包括向伊朗关键经济部门提供的可能用于发展核武器和导弹以及支持恐怖主义和网络犯罪等活动的资金来源。

美国之音2019年12月引述彭博社9月报道说,中国以“极低的折扣”从伊朗手中购买石油;自2019年年初至9月以来,中国从伊朗进口的原油超过1200万吨,大部分交付中国炼油厂,其余则储存在伊朗石油公司位于中国的仓库内。

姆努钦指出,“中国(中共)和所有其它国家一样要面对制裁。”他说,“事实上,我们已经制裁过一些中国的船运公司,一些参与伊朗石油贸易运输的中国公司被美国制裁。”

姆努钦说,“我们将继续对进口伊朗石油的国家实施制裁,包括中国和全球其它国家。”

据美媒报导,美国国务院政策规划委员会主任胡克(Brian Hook)说“美国当然希望所有国家充分遵守(制裁令),不要冒着被美国二级制裁的风险,继续跟伊朗交易。”他说,不排除对北京进行二级制裁。

(记者朱莉娅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