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首场初选前 杨安泽无缘辩论 布克退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4日讯】美国2020大选第一场初选,2月3日将在爱荷华州展开,在民主党最后一场选前辩论中,华裔参选人杨安泽被淘汰。而新泽西州 联邦参议员布克,周一宣布退选。

周二,美国民主党参选人将进行第七场2020大选辩论,华裔参选人杨安泽(Andrew Yang)未达到本场辩论的入围条件而出局。

不过杨安泽在推文中表达不满,认为自己在两个早期初选州新罕布什尔和内华达的民调,达到了5%的入选支持率门槛。截止2019年底,根据联邦选举委员会数据,其总募款额为3,170万。募款者人数也符合要求。目前,杨安泽仍在力争加入下一次辩论。

周一,新泽西州联邦参议员布克(Cory Booker)宣布退选。

留在本次辩论中的参选人目前有6人,包括前副总统拜登(Joe Biden)、参议员桑德斯(Bernie Sanders)、沃伦(Elizabeth Warren)和克罗布彻(Amy Klobuchar)、印第安纳州南本德市长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及亿万富翁斯蒂尔(Tom Steyer)。

桑德斯日前巩固了极左翼阵营的支持。不过,Politico报导:桑德斯告诉其支持者,沃伦实际上是代表高学历、高收入的民主党人,此前他还表示:女人不可能赢得大选,引起舆论谴责。沃伦对此表达遗憾;但桑德斯竞选团队周一否认了相关报导的真实性。

根据Real Clear Politics数据,拜登、桑德斯、沃伦依然位列党内候选人民调前三位,而在初选首战州爱荷华,布蒂吉格跻身第三、超过沃伦。

在募款额方面,2019年四季度,桑德斯为3,450万;拜登约2,200万;沃伦约1,700万;总募款额则分别为1.09亿、5,980万、7,730万。

寻求连任的共和党籍总统川普,总募款额为2.11亿美元,遥遥领先所有民主党候选人。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