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媒热炒论文 舆论:转移台湾选举结果视线

FacebookPrintFont Size繁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4日讯】大陆主流媒体这几天突然热炒一篇7年前的论文,网民发现,论文中竟然用了两个章节来吹捧导师和师娘,而且刊登在中国自然科学期刊上,还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资助,令舆论哗然。外界质疑这是中共中宣部转移台湾选举结果的视线。

台湾大选结束后,大陆主流媒体开始铺天盖地热炒一篇7年前的旧文,外界质疑是中共中宣部转移台湾选举结果的视线。

引起争议的论文于2013年发表在中国前百强的自然科学期刊《冰川冻土》上。论文中用了两个章节来热情吹捧“导师的崇高感”和“师娘的优美感”。

论文作者是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博士生导师徐中民,导师则是《冰川冻土》的主编、中国科学院院士程国栋

据报导,这篇论文曾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资助,资助金额为200万元人民币,论文还成为了该项目研究成果中的一部分。

事件曝光后,舆论一片哗然。1月12号,《冰川冻土》回应,决定对该文撤稿,该刊主编程国栋则申请引咎辞职。

对此有网民表示:“光道歉不行,有学术不端的嫌疑。”也有网民呼吁:“后续应启动相关问责程序。”还有网民质问,“浪费的国家科研经费怎么追回?”

中国历史学者李元华说,这种像赞美诗一样论文,刊登在生活期刊没问题,但刊登在学术期刊是太荒唐了。

中国历史学者李元华:“而且赞美的人又是期刊的主编,只有在中共的统治下,才能有这么荒唐的事件,所以这个根本不是学术问题,只是说中共荒唐的事情的一个表现。”

李元华说,这件事也让世人看出来了,不管中共投多少钱,它的学术研究也提不上去,这是完全是人为的原因。

李元华:“像这种学术期刊,至少要两三道,要有初审的编辑,然后它要有两个专家以上评定,然后还要由主编签字,它有一套的规范,所以中共可以随便破坏规范。”

李元华说,中共制定的学术规范甚至比西方制定的还要完整,只是它不执行。

新唐人记者陈汉、李韵 、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