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现首宗武汉肺炎 台疾管署:不排除人传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4日讯】武汉肺炎疫情,中国境外爆出首起病例。一名来自武汉的中国人,1月8号从武汉搭航班直达泰国曼谷,在机场检测出发烧和疑似肺炎症状,后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但她没去过武汉华南市场,平常只去传统市场。台湾疾管署表示,目前不排除人传人或有其他动物感染源的可能。泰国已在机场强化检疫工作,以防过年期间疫情扩散。世界卫生组织将召开紧急会议。

外媒《ARIRANG NEWS》:“神秘的新型冠状病毒,在中国武汉造成数十人感染,在泰国确诊首案例,这是首起在中国以外地区发现的感染病例。”

泰国传出首起武汉肺炎案例,患者是一名61岁的中国籍女游客,1/8在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被检测出发烧和疑似肺炎症状,这是第一起在中国以外地区发现的感染病例。

疾病管制署副署长 庄人祥:“她是在一月八号入境泰国的时候,被发烧筛检站侦测出来,那随即被到医院去隔离,到12号才确诊是新型冠状病毒。那这位个案她的16名同飞机的密切接触者,泰国政府也帮他们做了检验,新型冠状病毒是阴性。”

目前这名女游客正逐渐康复中,不过根据了解,患者并没有到过武汉华南海鲜市场,有专家就担忧,病毒可能已扩散到其它市场。[CUT世界卫生组织则表示,在中国以外的国家发现病例并不意外,目前正在与泰中双方保持密切合作。]

[声音来源:香港电台]香港中文大学呼吸系统科讲座教授 许树昌:“如果没有去过这个华南海鲜市场,那代表其他地方都有可能有其他的病源,导致有人受感染,所以我想现在世界卫生组织,还有泰国跟中国都要共同搞清楚,究竟她(患者)去过什么地方。”

疾病管制署副署长 庄人祥:“她发病是在1月5号,在中国大陆的时候就已经有发病了,因为她也没有去过华南海鲜市场,所以她怎么染病还是个谜。她被感染的到底是,后续它有人传人,或是说除了华南海鲜市场之外,还有没有其他的动物感染源,没有被消灭掉,这还是个问题。”

根据武汉市官方通报,截至1/12,武汉市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有41例,治愈出院有7例,在治重症6例,1例死亡病例,还有7百多人在接受医学观察。台湾疾管署强调,台湾针对登机检疫的工作,没有放松。

新唐人亚太电视赵庭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