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世卫:武汉肺炎有限度人传人 恐扩大蔓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5日讯】世卫:武汉肺炎有限度人传人 恐扩大蔓延

世界卫生组织(WHO)1月14号在日内瓦的一个记者会上表示,引发中国武汉肺炎疫情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存在“有限度”人传人的情况,主要是家人间的小规模群聚感染,但疫情有可能扩大蔓延。

世界卫生组织新型疾病科副科长玛丽亚.范.科霍夫(Maria Van Kerkhove)说,世界卫生组织正在为这种病毒大规模爆发做准备。他说“现在还是初步阶段,我们还没有一个清晰的临床状况的画面。”

路透:北京承诺加购美国商品

在美中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前夕,路透社报导说,中共承诺未来两年增加购买2,000亿美元的美国工业产品、农产品、能源、服务等。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中共预定在未来两年增加购买近800亿美元的美国制成品、500多亿美元的能源商品、350亿美元的美国服务。

这名消息人士还说,美中第一阶段协议还要求中方在两年内增加购买320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相当于每年增加160亿美元。如果以美国2017年农产品出口规模240亿美元为基准,总额接近美国总统川普说的400亿美元的年度目标。

不过,鉴于中共一贯言而无信的前科,许多分析师和专家对于第一阶段协议是否真的能如约执行表示怀疑。

43斤贫困女生去世 慈善基金会丑闻曝光

1月13号,贵州贫困女大学生吴花燕去世,大陆网民在网上表达悲伤的同时,也揭露出“中华少年儿童慈善基金会”的9958西南执行团队,利用吴花燕募集100万善款,却只给吴花燕2万元的丑闻。

吴花燕因父母双亡,与弟弟相依为命,因贫困曾用糟辣椒拌白米饭吃了5年,长期营养不良。去年10月,她在医院检查时发现患有心源性水肿、肾源性水肿等多种疾病,体重也只有43斤。

她的故事被媒体曝光后,引发社会关注,9958儿童紧急救助中心为她募集医疗费,声称所得款项将会全部用于她的治疗,大量网民倾力相助,希望挽救她的生命。

但吴花燕最终医治无效去世,网民质疑她没有得到应有的良好治疗,追查善款去向,结果发现,100万元善款,吴花燕只得到了2万。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