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泰罗尼亚化学工厂爆炸 引发冲击波酿1死6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5日讯】西班牙东北部加泰罗尼亚14日晚间6时40分发生化学工厂爆炸,造成1人丧命,6人受伤,另有1人失踪。另因爆炸引发的冲击波,造成1栋建筑物坍塌,目前火势已获得控制。

这起爆炸发生在塔拉戈纳省(Tarragona),据消防人员的说法表示,很有可能是化学意外所引起。当局出动20辆消防车、11辆救护车和1架直升机。电视影像显示,大火引发的黑烟直窜天际。

民防局建议附近民众待在室内,并预防性紧锁门窗。又称“没有证据显示(爆炸)产生有毒的烟霾。”

西班牙总理桑杰士(Pedro Sanchez)办公室表示,总理已联系加泰罗尼亚(Catalonia)官员说:“这起意外伤及多人并造成可观的物质损失,马德里当局准备好提供必要协助。”

加泰隆尼亚救灾服务处发言人表示,伤者中,有2人严重烧伤,1人烧伤伤势较轻,3人轻伤。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