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中国车市料连3年衰退 陆汽车协会称“要习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5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美中未就进一步降关税达共识 美股涨跌互见

美国与中国的第一阶段贸易谈判即将签署,美国官员称双方未就降低关税达成共识,14日美国股市涨跌互见,道琼工业指数盘中一度突破29000点大关,但随后从纪录高点回落。

中国车市料连3年衰退 陆汽车协会称“要习惯”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CAAM)14日表示,预测今年汽车销售将衰退2%,代表中国很可能连续第3年车市衰退,因此CAAM直言,中国的车厂必须要去习惯这“低速增长”的“新常态”才行。

剑指中共 美欧日提WTO补贴协定六大改革

美国、欧盟和日本周二(1月14日)发布联合声明,提出世贸组织(WTO)补贴规范六大改革方向,以遏制扭曲市场的补贴。此举显然是剑指北京的补贴措施。

台经部:去年超市营收创新高 可望冲破2,000亿

台湾经济部统计处15日公布2019年超市营收调查,不仅呈现连续17年正成长,2019年1~11月全台超市营业额达1,90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5.1%,预期在圣诞、跨年商机及过年买气提前挹注下,2019年超市全年营业额可望突破2,000亿元。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