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立益山博物馆开馆 开启“另一个百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5日讯】韩国全罗北道益山是一座整个城市都渗透着灿烂百济文化的古都。也是韩国百济,马朝时期的重要历史文化城市。韩国国立益山博物馆在这里正在开馆。请看来自韩国的报导。

盛有舍利的金壶,金质舍利奉迎记,金铜香炉,金铜冠帽,在益山弥勒寺址出土的多件宝物陈列在此。

1月10日,韩国国立益山博物馆在益山的三国时代面积最大佛教寺院弥勒寺址正式开馆。

国立中央博物馆馆长 裵基同:“我们百济弥勒寺址被称作东洋最大的佛教寺院,佛教寺院中的各种信仰形式,佛像的样式和礼仪,这些部分很多受到中国北方和南方的影响,形成了韩国固有的佛教。”

2015年,弥勒寺址文物展馆中的百济历史遗址地区,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为世界文化遗产。在原展馆上经过整修再次开馆的国立益山博物馆,馆内藏有23000多件弥勒寺址出土的文物和王宫里遗址中双陵出土文物等藏品共3万多件。常设展品3000余件。

益山百济室,弥勒寺遗址室,历史文化室三个展示厅,向人们展示了“另一个百济”的益山历史文化圈。

博物馆首次公开展示了,1917年发掘,102年后首次完整复原的百济武王和王妃陵寝的双陵大王陵出土的木棺,和包裹舍利庄严具供品的织物。

益山博物馆为了开馆纪念举行了《舍利庄严,塔中的另一个世界》的特别展。将分布在全国各地的舍利庄严具汇聚一起。在这里可一览百济佛教文化足迹及真实风貌。

另外,国立益山博物馆还计划建设传统文化体验馆,自然地形绿地等各种教育和文化活动的复合文化园区。

新唐人记者金燕韩国益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