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逼迁 709妻子原珊珊追诉背后黑手被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5日讯】709律师谢燕益一家去年6月底遭房东逼迁,由于房东未退还租金,谢燕益的妻子原珊珊愤而起诉房东,该案1月14号开庭。然而房东近日透露,是当地派出所威胁他解除合约的,于是原珊珊在庭上要求追加起诉派出所,但是她的合理要求却被法官驳回。

1月14号上午,709律师谢燕益的妻子原珊珊起诉房东逼迁、拒绝归还租金、物品案在北京市密云区法院开庭,但是房东没有现身。法院声称,已履行通知到庭义务,坚持缺席审判。

原珊珊表示,房东前几天打电话要求与她和解,并透露是密云城关派出所要求房东不要把房子租给她,于是她当庭要求将该派出所追加为第二被告,结果遭到法官拒绝。

谢燕益律师妻子原珊珊:“法官昨天开庭,我说我知道是派出所在后面捣乱,我要追加派出所为第二被告,他说派出所不能成为第二被告,说那是一个什么赔偿诉讼,跟那个没有关系,反正不支持我追加第二被告。”

谢燕益律师:“他自己透露,是派出所从中作梗,逼迫房东来强迫解除(合同),这个是非常恶劣、严重的滥用职权,这是违法行为。”

针对归还房租的要求,原珊珊说,法官拒绝采纳人证,还好她有视频为证。但关于归还物品,因为没有证据,法官不予支持。在她坚持追讨物品,并希望法院对此进行调查后,法官愤而宣布休庭。

709律师谢燕益指出,当局打压维权律师和家属是无所不用其极,逼迁只是其中的一种手段。

谢燕益:“制造冤狱也好,它是全方位的,包括威胁你的家人孩子,我的孩子也受到了比方说包括不给你办护照,限制你出境,以所谓危害国家安全非常莫名其妙的理由,甚至剥夺你孩子上学的权利等等各种流氓手段。”

原珊珊:“我们所有的生活都被国保、公安在后面捣乱,他们想办法把你的生活逼入绝境,让你处处为难,然后不去追求我们自己想过的那种自由平等的生活。”

谢燕益律师表示,会考虑采取法律手段,依法维权。

谢燕益:“这里面包括起诉,追加第三人或者是共同的被告,这背后的黑手,通过司法调查的这种程序,把他们的违法行为揭露出来,目的其实还是要制止不法,希望他们能够改恶从善。”

谢燕益说,他还是希望能把这件事拉回到法治的轨道上,希望大家都能尊重公民权利,尊重人权,遵守法治。

新唐人记者陈洁、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