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发现迄今最大星系 拥有一万亿颗恒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5日讯】哈勃望远镜最近发现一个是我们银河系2.5倍宽,里面的恒星数量却是银河系10倍之多——有1万亿颗恒星的巨大星系。它可能是人类目前所了解到的周边宇宙中最大的一个星系。

这个编号为UGC 2885的星系距离地球2.32亿光年,位于英仙座(Perseus)内。美国宇航局(NASA)分析认为这个星系在数十亿年的时间里并没有和其它星系合并,而是稳定持续地“从星际空间吸取氢气”,作为其诞生新星的能源。

“这个星系诞生新星的能力大约是银河系的一半。天文学家认为,由于这个星系似乎没有吞并周围小型卫星星系的迹象,它看起来没有充裕气体的资源,因此它中心的超级黑洞其实很平静。”

从其引力对其旋转速率的影响,科学家认为这个星系周围环绕着大量的暗物质。

这个星系如何长成如此庞大的体积现在是个让天文学家好奇的谜。NASA说,即将启用的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James Webb Space Telescope)将有能力探索这个谜题。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