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泰国后!日本也现中国武汉肺炎确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6日讯】再来关心,中国大陆武汉爆发2019新型冠状病毒,有传染到其它国家的迹象。今天日本政府宣布,日本神奈川县确诊日本首例2019新型冠状病毒,患者是一名三十多岁,住在神奈川县的中国大陆籍男子,日本厚生劳动省表示,这名患者从武汉回到日本后,出现发烧症状,到医院检验后,武汉肺炎病毒呈现阳性。

日本NHK新闻:“当他在中国时,他可能有近距离接触到未知的肺炎患者,我们不清楚那个患者,是否跟今天发现的肺炎是同一类型,检查出来确定患者是被感染到2019新型冠状病毒,政府表示他已经康复,并且已经在星期三时出院,同时日本没有其他疑似的案例发生,日本政府正在收集2019新型冠状病毒跟这一例的资讯。”

日本厚生劳动省表示,这名患者并没有去过与中国武汉不明原因肺炎有关联的华南海鲜批发市场,他很可能是与其他感染者接触所致。日前,世界卫生组织(WHO)也表示,引发中国武汉肺炎疫情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属于“有限度”人传人的情况,主要是家人间的小规模群聚感染,但疫情有可能扩大蔓延。

新唐人记者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