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妈巴黎抢货 场面失控如“尸速列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6日讯】法国巴黎老佛爷百货公司近日举行一年一度的冬季降价活动,引来不少大陆游客前往血拼,网上热传的一段视频显示,百货公司保安举起“不能跑”的中文标语,但门一开,中国大妈们就狂奔涌入商场,场面失控如“尸速列车”。

巴黎老佛爷百货公司近日出现大陆游客疯狂抢货的奇景,吸引大批法国媒体报导。网上传出的视频显示,不少大陆游客一早就在老佛爷百货公司门口排队等开门,虽然现场保安人员高高举起“不能跑”的中文标语,然而当商场开门时,中国游客们争先恐后,狂奔涌入商场,令在法国场媒体震惊。

影片在网路疯传,引起网友热议,不少大陆网友批评中国大妈:“丢人丢到国外去了”、“好好排队不可以吗”、“希望在国外的中国人可以多考虑一些面子问题,没人会知道你的名字,只会说某个中国人行为不礼貌”、“外媒似乎在看笑话”。

近年来,在网路、媒体上不时看到大陆民众哄抢食品物品的视频,让许多大陆人感觉颜面尽失。

去年8月27,美国连锁超市开市客(Costco)在中国的第一间分店,上海分店开业当天,出现数以万计顾客疯狂涌入,抢购商品,导致该店当天不得不提前停止营业。

为何中国人独爱美商店货品?

【美资超市上海开店万人空巷】【为何中国人独爱美商店货品?】美国连锁超市(Costco)在中国的第一间分店,本周二(8月27)在上海开业当天,出现数以万计顾客疯狂抢购牛肉、水果、奶粉等日用品的场面,甚至连十多万元一个的爱马仕包,也成抢手货。现场人流堪称犹如周杰伦开演唱会、春运期间的火爆场面。微博和微信内这两天出现不少文章,分析美资超市疯抢潮现象,但大部分文章都在几小时内被强制删除。

Posted by Radio Free Asia Chinese 自由亚洲电台普通话 on Wednesday, August 28, 2019

6月3日,优衣库(Uniqlo)发售与美国艺术家KAWS合作款商品,大陆多城发生“疯抢大片”,为抢到更多的衣服,大家不惜大打出手。

1月,网上热传的一段视频,澳洲的某个超市,一群大陆人争先恐后、不顾一切地疯抢奶粉,以致人摔倒在地都没有人管。

2018年11月18日,网路大V袁炫华发出一段视频:“中国大妈”在“进博会”哄抢试吃品,把试吃品一扫而光。

2016年3月,大陆游客在泰国王权免税店午餐时疯狂抢食虾。大陆游客不文明行为已是“举世皆知”。

湖南的肖先生对大纪元表示,这个情况在大陆是非常普遍存在的。“生活中,人们缺少稳定感、安全感,担心回到那种没吃没穿的年代,所以会想尽办法去攒钱、攒物、去节约,经济不好的今天,甚至会去哄抢别人翻车撒落的东西。”

原首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李元华说,大陆人有这种行为,是中共几十年来让民众背弃传统,变成一切向钱看的社会的结果。现在大陆人最缺的是道德,“这些事情反映出今天的中国人就是唯利是图。这也是当下中国全民的一个心态。”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