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友群:吴花燕因贫去世 赖小民一房藏2亿

近日,大陆两则新闻很轰动:

1月13日下午,体重仅43斤的贵州女大学生吴花燕去世了,年仅24岁。她因贫困曾用糟辣椒拌白米饭吃了5年。她在一首诗中写着自己的梦想:“我将回到云贵高原……在那里会有一艘丰衣足食的小船,带我驶向远方。”

1月13日晚上,中共央视播出的中纪委电视专题片中,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现身,谈了他收受巨额贿赂的细节。

北京某小区的一处房屋是赖小民藏匿赃款的地方,房内有多个保险柜,存放现金达2亿多元。赖小民说:“拿了(钱)就往那儿一放,就像经常会去超市嘛,把这个(房子的)名字叫超市。”

“超市”的现金只是赖小民贪腐所得的一部分。他还收受大量房产、名车、名表、黄金、字画等。有中纪委官员在片中说,“宾利车、奔驰车、阿尔法车,一个地下车库那几个车都是他的,都是百万的豪车。”

赖小民到底贪了多少钱?现在还不清楚。大陆“财新网”曾披露,从赖小民家中搜出3吨重的现金,价值2.7亿元,赖小民还拥有“100多套房、100多个关系人、100多位情人”等。

一方面是赤贫,一方面是暴富。

中共体制内,像赖小民这样的亿万贪官,不是一个两个,而是一抓一大把。

1月10日,中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原副局长魏传忠,被控受贿1.23亿元人民币,在湖南郴州受审。

去年12月11日,原海南省高级法院副院长张家慧被逮捕。张家慧曾被举报是中国法院系统史上最富有的法官,身家至少200亿元。

去年11月25日,天津市滨海新区寨上街道原工委书记陈玉慧,因贪腐3.17亿元,被判刑18年。

去年11月23日,“内蒙古反腐败斗争史上迄今第一大案”——原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建平案曝光,贪腐金额不详。此前,内蒙古最大的贪官杨成林的贪腐金额是6亿多元。

去年11月18日,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公司原董事长杨思涛,因受贿3.38亿元被公诉。

去年11月7日,原北京市副市长陈刚,因受贿1.28亿元,在南京受审。其中,近7000万元是在2018年收受的。

去年9月,邓小平前外孙女婿吴小晖的执行裁定书被曝光。吴小晖被没收、追缴的财产共计850多亿元。

去年4月23日,吴花燕的家乡贵州省的原副省长王晓光,因受贿4870多万元,贪污500万元,内幕交易盈利达1.6亿元,被判刑20年。

王晓光家里有一间房子堆满4000多瓶茅台酒。他觉得家里名酒太多不安全,为了销赃,他把年份茅台酒分批倒入家里的下水道。

初步统计,中共十八大以来查处的亿元以上贪官达60多个。级别最高的是原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其贪腐金额是1.3亿元,实际可能远远高于这个数字。

原中共政治局委员、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原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房峰辉,原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张阳,这4位中共上将的贪腐金额大到中共不敢对外公布的程度。估计是担心一公布,军队会起来造反。

1999年7月20日江泽民发动迫害法轮功之后,将古今中外最邪恶的流氓手段都使出来了,也没能打倒法轮功。为换取官员支持他迫害法轮功,江泽民采取了放任官员腐败的“贪腐治国”之策。1999年至2013年,江泽民当政或当“太上皇”时期,中共的腐败问题恶性发展,从上到下,几乎无官不贪。

2013年至2017年,习近平为了从江泽民手中夺权,发动反腐打虎运动。虽然查处了440多个副省(部)级及以上高官,但是,擒贼没擒王,中共贪官的总后台——江泽民没有被抓捕。树未倒,猢狲们是不会散的。

2017年10月中共十九大后,习近平反腐的调门明显降低。一个重要原因是,过去5年新提拔上来的副(省)部级及以上官员,都是经过以习近平为首的中共政治局讨论通过的。

到如今,中共已成为全世界最腐败政党。

其根本原因是,中共的理论、体制、机制本身,就是滋生腐败的土壤。中共现在真正信奉的是拜权主义和拜钱主义。中共的体制是党管一切,党不让查的,纪委、监察委的监督,公、检、法、司的监督,舆论监督,民主党派的监督,民众的监督,统统等于零。中共的机制是“就查倒楣的”,即选择性反腐

贼王未擒,中共的理论、体制、机制不变,其结果必然是:一个腐败分子倒下了,千万个腐败分子很快就被“复制”出来了。
中共的贪官们只管自己花天酒地,吃喝嫖赌抽,哪里会想到还有吃不饱、穿不暖、贫病交加的穷苦老百姓。

中共这堵墙已经被大大小小的贪官咬得千疮百孔了。

中共不亡,天理不容!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