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企Q4财报季登场 小摩与花旗利润大增

2019年第四季增幅均超10% 显示消费者和企业信心增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6日讯】美国企业新一轮财报季星期二(1月14日)拉开帷幕,多家大银行率先登场,再次交出亮丽的成绩单,显示消费者信心持续高涨及企业信心逐渐恢复。

《华尔街日报》报导,美国大型银行摩根大通(JPMorgan)和花旗集团(Citigroup)均在14日发布去年第四季度财报。因企业和投资业务营收大涨31%,摩根大通当季总利润上升21%至85.2亿美元;花旗集团利润上升15%至49.8亿美元,交易营收和证券承销营收分别大涨31%和33%。

报导称,一段时间以来企业和消费者表现截然相反:消费者持续借贷并积极花销,企业则因担心经济前景变坏而在投资方面裹足不前,这令市场对美国经济健康状况出现不同解读。不过,美国和中国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及美国经济前景转好,令企业的担忧逐步消退。

摩根大通首席财务官皮普萨克(Jennifer Piepszak)14日在财报会上表示,从借贷活动和消费情绪来看,美国消费者财务状况仍然扎实。她表示,目前消费者信心明显比6个月前好,因而该银行对2020年经济前景看好。

第四季度摩根大通通过向企业提供贷款及服务获得更高收益,而花旗集团为企业转移资金的业务收益增加。两家银行都表示,在第四季度晚些时候美国和中国达成协议后,它们的上述业务快速增长。

不过,两家银行的收益多数仍来自消费者,其信用卡业务第四季度表现相当亮眼。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戴蒙(James Dimon)向记者表示,消费者实力很强,“他们的薪资在增长、房产在增值,所支付的利息率也是50年来最低的。”摩根大通表示,该银行的按揭房贷申请数量是一年前的2倍,花旗集团的按揭房贷数量也大幅增长。

花旗集团全球业务增长强劲,其中在亚洲的营收上升10%。该银行利润也超越了其设定的目标,出乎分析师意料。

受假账丑闻拖累 富国银行利润大跌53%

另外一家大银行富国银行(Wells Fargo)则表现不佳。该银行因2016年传出做假账的丑闻而再次预留15亿美元,令其第四季度利润同比大幅下跌53%。

该银行去年10月份任命沙夫(Charles Scharf)为新的首席执行官,希望他来修复公司和监管机构的关系并恢复公司声誉。但其第四季度业绩显示,该银行还须付出很多努力来赢回客户的信任。尽管目前利率保持在历史低点,该银行第四季度存款成本仍增加,显示消费者不愿意在该银行存钱。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