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议会表决通过 税务局长出任新总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7日讯】俄罗斯现任联邦税务局局长 米哈伊尔·米舒斯京,周四,在国会下议院“国家杜马”,获得近全票通过,担任新一届政府总理。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三提出修改宪法,并批准了总理 梅德韦杰夫 的请辞。

俄罗斯国家杜马周四,以383票赞成,41票弃权,没有反对票的情况下,批准 米哈伊尔·米舒斯京担任总理

米哈伊尔·米舒斯京,现年54岁。1998年担任俄罗斯联邦税务局副局长;2007年到2008年担任俄罗斯联邦经济特区管理署领;2008年成为俄罗斯联合金融集团总裁;2010年起担任税务局局长。

米舒斯京随即发表演讲,暗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将寻求变化。

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三发表国情咨文时,提出修改宪法。

之后总理梅德韦杰夫及其内阁成员宣布集体辞职。

普京周四表示,如果修宪成功,将扩大议会权利。

俄罗斯总统普京:“昨天提出的(宪法)修正案不会影响宪法的基础,修正案的目的是促进俄罗斯进一步发展。”

议会将有权指定总理、部长,甚至总统,还有权监督政府工作并开除不称职官员。

修宪后,议会对副总理和联邦部长的任命拥有最终决定权,而总统无权干涉。

外界普遍认为,普京是在为2024年卸任后继续掌权作准备。

普京1999年首次担任总统,之后一直担任总统和总理职位。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