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通报第二起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死亡病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7日讯】周四(1月16日),中国武汉市卫健委通报了第二宗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致死的案例。

通报称,武汉新增一宗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死亡病例,死者是一名69岁熊姓男子,去年12月31日发病,本月4日病情加重,转入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救治,入院时已有严重心肌炎,肾功能异常,多个内脏功能严重受损,胸部CT提示肺纤维病灶及胸水、胸膜增厚,延至周三(15日)零时45分抢救无效死亡。

通报还说,至今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41宗,12人出院,5人严重,2人死亡,其余患者病情稳定,全部接受隔离治疗。

上周六,武汉刚刚通报了第一例死亡。官媒称死者为61岁男性,死于呼吸衰竭。

官方上月底被迫承认爆发疫情后,其通报的感染人数一度不断上升,从27人逐步增至59人。但自上周六起,感染人数就一直固定在41人,官媒亦宣布,1月3日后未发现新案例。外界讥讽,这再次验证了中共官方数字是如何“讲政治”。

在武汉患者人数“稳定”的同时,香港、韩国、泰国、台湾、日本、越南等中国周边国家或地区,却接连宣布出现疑似感染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的案例,其中有多例已经确诊。患者多来自中国,有的去过疫情源头武汉华南海鲜市场,有的没有去过。

而在中国境内,不但武汉患者人数“不再增加”,其它地区都没有报告出现疫情。这令外界严重怀疑,中共当局重蹈2003的SARS覆辙,再次对外隐瞒疫情。

此前,深圳市南山区人民医院于1月15日发布通报,称收治一名“严重肺炎”症状的印度籍女士,但医院方随即紧急声明称,“已排除SARS和新型冠状病毒”,但承认依然“病原不明”,患者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12月底,武汉爆发疫情时,也是医护界首先传出华南海鲜市场确诊多例SARS的消息后,官方才被迫承认疫情,但坚称是“不明肺炎”,否认SARS。同时迅速将患者统一隔离,并打压网上的“谣言传播者”。数日后,官方宣布疫情来自“新型冠状病毒”,并公布了一例“新病毒”基因排序。

香港专家指,这例“新型冠状病毒”基因和SARS病毒近8成相同。德国专家更直言,这就是“一种SARS病毒”,与2003年SARS病毒相比,只是藉由附着人体细胞的蛋白质有所不同。

SARS病毒在传播过程中极易发生变异,而且变异速度很快。2003年SARS爆发时,就因为病毒不断变换形式,令医学界很难防治,研制对应疫苗也非常困难。

(记者钟景明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