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筛检!德国研制出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7日讯】近日在泰国和日本分别确诊了一例感染这种病毒的病例,周四在武汉又出现了第二个因感染武汉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而死亡的案例,加深了外界对武汉肺炎疫情扩撒趋势的担忧。不过,有消息指德国已成功研发出该病毒的诊断检测剂,让医疗防疫机构可以快速确认患者是否感染,这将十分有助于控制疫情的传播。

据《美联社》16日的报导,德国柏林夏里特医学院病毒研究所已开发出2019-nCoV病毒的第一款诊断检测剂,可以让医疗防疫等机构在“极短时间内”完成对这种病毒的检测,这将有助于控制疫情的扩散。

夏里特医学院病毒研究所所长德罗斯滕(Christian Drosten)指出,他们已开发出一种有效的诊断检测剂,专门用来检查病患是否感染“2019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可让医疗机构在“极短时间内”,可靠的筛检出该病毒。他表示,他的实验室已开始接收各国医疗机构的检验剂索求,但他没有提到这其中是否包括来自中国的机构。

在此之前,医疗机构只能先进行一般的病毒测试,再对基因组进行定序分析,才能知道患者所感染的病毒型态。

据报导,德罗斯滕是2003年爆发的SARS病毒的发现者之一。他指出,2019-nCoV与SARS在基因型上密切相关,而他的实验室有足够的SARS冠状病毒对照样本可供测试,只要从中找出两者的差异,就能缩短病毒检测所需的时间。

就在1月16日这天,中国武汉市卫健委通报了一名69岁的熊姓男子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而导致死亡的案例。

此前,除了在武汉已经确诊41例感染这种病毒的案例外,还在泰国和日本分别发现了1个确诊病例,在香港、韩国、越南、新加坡等国家或地区则出现了不少疑似病例,尚有待检测甄别。

(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