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美国人口普查启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7日讯】2020年美国人口普查14日宣布正式启动。联邦人口普查局(U.S. Census Bureau)今年将投入数千万元推出13种语言广告﹐并首次开放网路答卷。

美国联邦人口普查局长 Steven Dillingham﹕“2020人口普查开始了﹗这是有关每个人的普查﹐要求最大参与度。”

10年一次的全美人口普查正式宣布启动。这次普查结果将直接影响未来美国各州在国会的众议员人数﹑选区重划﹐以及联邦政府对各州6750亿美元的年度拨款。这些将涉及不同社区﹑族裔的切身福祉﹐因而受到高度重视。

今年人口普查局将投入数千万元﹐推出13种语言广告,透过网路、电视、广播、报纸﹑社群媒体等方式,鼓励民众积极参与普查。其中针对亚裔的广告预算占总预算的8.5%。

亚裔广告代理承包商 Tim Wang﹕“针对亚裔观众﹐我们有六种不同语言广告﹐包括普通话和广东话。”

今年美国民众可首次通过网路﹐回答人口普查问卷﹐传统的电话访问或书面回复也依然可行。

人口普查局广告合同项目经理 Maria Olmedo-Malagon﹕ “能够安全又容易地上网答卷﹐是我们的主要成就。”

人口普查局今年还增加人员﹐加强和民间机构合作﹐以接触到尽可能多的人群。

人口普查局广告合同执行主任 Kendall Johnson﹕“我们的社区联络是多方面的﹐重点是增加传统上数量被低估的人群的回复率。”

记者﹕2020美国人口普查的相关工作已经开始﹐除联邦政府之外﹐州和地方政府也已经开始积极行动﹐目标就是不落下任何一个人。”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