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美中贸易协议没签完 刘鹤的笔却不见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7日讯】【今日点击】(3671-2)

提要
中美贸易战:首阶段贸易协议涵盖7大项 30天生效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在昨天的签字仪式上,中间有一个细节那是很有趣的,其实不是中间到最后了。很有趣的他双方签字,签完字之后的,我们看到这种正式合约,它有两本各自有两本,两套,它一套是完整的合约,然后签字的那部分,它是另外一个薄薄的一本。我想就是说这是这种正式合约的模式,它不是在那个大本的包括细节的约定上有,不是的。所以签字只在签那个薄本上,一人签两个因为各方保持一份,应该是一份中文的一份英文的。

当然在签字的时候出个笑话,我觉得满tricky满特别的。刘鹤签完字了这个川普签完字了,本来这个签字就应该结束了,中间的细节是刘鹤签完一部分之后,就把笔放在桌子上,我是看到一只手从后面,从他的身体的后面伸过来就把笔拿走了。后来被人发现了是这个中央央行的行长易纲,因为只有那四个人,那刘鹤坐在那只剩下三个人,说易纲给拿走了。所以他还有一部分没签呢,那个川普,因为大家相互你签完之后,换一个个儿还得签嘛,没签,刘鹤再找笔找不着了。后来川普就从自己那个笔盒那儿,签字的仪式上有一个大盒,盒上放了很多笔,又拿了一支笔又递给了刘鹤再签了。我看网上很多人在骂这个易纲,说干这种事如何如何如何。

其实川普签完字之后,也很多人就要他笔,结果他干脆就把盒里的笔,拿出来哗啦哗啦就给大家分了。但是你要知道真正签字川普只有一支笔,但是刘鹤有两支笔,这个东西呢要放一百年之后可能就值钱了,值钱了。共产党回头完蛋了,今年完蛋了就从这支笔上开始了,那真的值钱了,这是出现了一个很有趣的现象。而拿这个笔的人恰恰是这个易纲,易纲呢到底是中国人还是美国人,不知道这个。因为易纲是美国的,我忘了是哪个学校的终身教授,所以他很可能他有美国身份,很显然易纲有备而来。就是说他的机灵劲儿、他的聪明劲儿、他的这种对于这件事情的看法的概念在背后。骂的人很多,骂的人非常多,说他就是甭管是卖国贼也好、丢人现眼也好,都有这么个说法。

在我个人角度来讲应该是一个,就像川普讲,川普说这件事情,今天将成为中美关系历史当中的另外一个篇章,他用的是这么说法,另外一个篇章。中国人的话就是里程碑也好,这个转折点也好,都是这么个类似的。所以在未来的时间里,也就是2020年,大家看到了中美之间的概念,应该是全新的,完全不同的。其实对美国人而言也就不过如此了,真正面临巨变是中国而不是美国。

中美贸易战:首阶段贸易协议涵盖7大项 30天生效

各大媒体都在登载出,有关这个到底涵盖了什么?因为在昨天中午签字,大概到了下午一点多,签字仪式才结束,随后他就把一些相关主要内容,就是全都公布出来了。大媒体都在按照自己的角度呢,去理解它涵盖的内容。苹果日报它说涵盖了8大项30天之后生效,知识产权、技术转让、农业、金融业、汇率、扩大贸易,和这个叫争端解决,应该是7个。争端解决就是强制了执行条款;扩大贸易,扩大贸易是单向。所谓扩大贸易是以2017年作为评比,作为一个基点,中国每年增加从2020年到2021年,每年增加1000亿的购买量,它大概说法是这么个说法。农产品,它分成了农产品、能源、服务和制成品,主要包含了4项,而这里面主要是在农产品身上。

昨天在刘鹤的发言中呢,他强调农产品去购买400亿,那川普希望他购买500亿。其实就是另外一个问题,就是中国有没有能力消费那么多农产品,最多的它说2017年的购买量,农产品购买量是200,有说270亿,有说250亿的,那它现在的即使购买400亿的话,它将超过了曾经历史上购买量最高的60%。买回家干嘛使?而且另外一个就有没有那么多钱?第二个就是关税,关税是对美国人而言,美国根本没有作出大规模的,就是减少或者说取消关税。它维持了2500亿的25%的关税,1200亿去年9月1日加的,1200亿的15%的关税变成了7.5%。

这个关税的本身一直要维持到,第二阶段谈判结束之后,谈成之后才会取消关税。那第二阶段什么时候开谈什么时候谈?彭斯是说现在已经开始谈了,可是更多的消息是讲,川普并不想在这一次大选前,就是2020年触及第二阶段的谈判。原因他要监督习近平,在执行第一阶段条款时的状况,要用一年的时间。所以惩罚性关税一直悬挂在那里,是美国贸易代表最坚持的项目,也是习近平最不接受的内容。那也就变成了,这把刀永远悬在脑袋上。

知识产权:降低在中国刑事控告,窃取商业机密的门槛。也就说用立法的角度,去防止中共国官员,利用行政、监管程序、追查外国公司商业机密、禁止官员允许资讯等等相关内容,落入中共国的竞争对手。要求中国制订相关的程序,迅速地将盗版的货品下架,必须有机制将屡次阻止,销售冒牌商品的电子交易网站除牌。这个概念就比较大,比如像eBay、亚马逊这样的公司,大规模进入中国的话,像阿里巴巴,阿里巴巴上头充斥着假货对吧,那些开店的很多卖的都是假货。按照这一条的说法,阿里巴巴也好、京东也好,都面临着巨大的问题,我以为面临巨大问题,这是很难办很难办的。

强迫技术转让:同意结束长期强迫和迫使外国商业,将技术转让给中国企业。那当它这些条款都进入了这样的合约当中,协议当中的时候,其实就是中共国已经承认,自己曾经做过这些事情。所以你可以看到在条款的本身上,全是对中共国的约束,美国人提出要求对中共国的约束,而不是美国做什么。农业:中方同意大量购买农产品、食品、海产品,这是川普最希望的,因为牵扯到年底的大选。金融业:中国将向美国企业打开金融市场,包括银行、保险跟资产管理。货币操纵国:宏观经济政策以及汇率,那如果中共国违反的话,将处罚更高的对华关税。曾经中共国让汇率破过7,破7之后遭来的打击是致命的。

强制执行机构:这里面其实有一个细节,作为贸易协议执行的判决官,裁判官是美国贸易代表,只有他一个人。所以当裁判这件事情是否违反协约,是美国贸易代表的话,你想这是一个平等的协约吗?这是一个所谓的如何如何如何,打开国门的说法吗?这是被美国现政府,美国现在的状况以极其凌辱的方式,强迫打开它的国门。裁判官是美国贸易代表而不是刘鹤,中方没有任何商量余地。在中方违约的背景之下,中方不得反抗,不得反抗,中方反抗撕毁协约。它叫退回约定不就是撕毁协约吗,就美国人就主动,喀嚓了,这是执行条款。

而德国人在报导的时候,强调的是采购大增、关税基本不变。它的概念就很显然,这是中方签署了一个,按共产党的话,极不平等的条约。15日签约,中国除了承诺将扩大购买2000亿美国产品之外,还将进行实质性改革。而美国方面的关税,则除了少部分有所降低之外,大部分则维持不变。这是我们看到的故事,这就是基本大家的评价。

我刚才跟大家讲的故事就是,易纲在他后面把他笔偷走了,其实呢这一盒里头都是笔,然后那川普看到这个呢,就把这笔给分掉。这是一个我以为这就是真正的,在现实环境中两个国家的高级官员,最高级别的官员跟普通人,同在这种生命属性,就是说他对事情的把握的本身,有礼有节,人们的亲情,人性的表达,其实都包含在其中。说这话的意思就是,你可以从中透视出中共对人性的虐杀,达到了什么样的程度。

那好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