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再传贸易喜讯 参院通过美墨加协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7日讯】周四,美国参议院正式通过了《美墨加自由贸易协定》,以取代原有的《北美自贸协定》。

“89票赞成,10票反对,法案通过。”

周四上午,美国参院以89-10的压倒性投票结果,顺利通过了川普政府与加拿大和墨西哥签订的《美墨加协定》,这也意味着此前一再被川普称为不平等协议的《北美自贸协议》,将正式走入历史。

参院多数党领袖 麦康奈尔:“这对我们国家来说是重大的一步,在北美自贸协议签订的26年之后,迎来了一份与墨西哥和加拿大达成的直接支持1200万份美国就业的协议。”

美国参议员 格拉斯利:“美墨加协议,是川普总统的一项重大成就,也是美国人民取得的一项跨党派的重大胜利。”

在参院获得通过之后,《美墨加协议》将被递交给总统川普签署。至此,这份新的自由贸易协议已经得到了墨西哥与美国的正式批准。

墨西哥总统奥夫拉多尔当天亲自发表视频,祝贺《美墨加协议》得到美国国会的批准。

墨西哥总统 奥夫拉多尔:“这是重大的一步,协议已经得到美国政府、众议院和参议院的批准。接下来等待加拿大国会的批准,预计不会有任何问题。”

奥夫拉多尔相信,美墨加协议将为墨西哥带来更多投资、工作机会以及优厚的薪水,使人民的生活水平得到提高。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