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定!双赢还是不平等? 中共如反悔 协议监督机制如何执行

【旧金山焦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7日讯】美东时间1月15日,美国总统川普和中国副总理刘鹤在华盛顿白宫东厅签署了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现场浩浩荡荡挤满了人,除了各大媒体以外美方包括川普有52人参加了签字仪式,中方参与签字仪式的人员有10位。川普发表谈话时称赞这是中美达成的一个“历史性协议”, 但他同时表示美国将维持对华关税一直到达成第二阶段贸易协议为止。川普证实,他将亲赴中国进行第二阶段贸易谈判。

在昨天的签署现场,刘鹤读了一份习近平的亲笔信,向川普带去了问候之后说第一阶段协议对美中及世界都有益,意思是双赢。那么这场协议到底是双方利好,还是向外界分析的那样,是一个不平等条约呢?

我们首先来看看15日签署的协议的具体内容,根据现在浮出水面的协议内容,中方承诺在未来的2年中,将在四大产业领域增加采购总值约2000亿美元的商品。其中包括800亿美元的制造业产品、320亿美元的农产品、500亿美元的能源产品和350亿美元的服务。

(责任编辑:曹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