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劾川普案新进展 议案正式递交参议院 下周二开始审理【旧金山焦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7日讯】1月15日美国相继发生了两件大事,一件是美中正式签署了第一阶段贸易协议,还有一件是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在拖延了半个月后终于把对川普弹劾的文件递交给了国会参议院。正式为参院举行历史性的弹劾审判铺平了道路。说来也有意思,一边是川普作为总统在为美国争取最大利益,同一天反对党却执意要把他弹劾下台。

之前的节目中我谈到过佩洛西拖延弹劾案迟迟不肯上交给众议院的原因,一个是佩洛西自知证据不足,要求参议院审案之时同意出庭更多新证人,对于佩洛西的这个要求,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给出的答案是不会和众院就审理程序讨价还价。对于是否传唤证人,他最终的答案是会先开始审案,在双方提出公开声明前,不会决定是否传唤证人。

有分析说,佩洛西以扣押弹劾案和参议院讨价还价其实很没有道理的,既然众议院已经通过了弹劾案,说明案件应该有充分证据可以证明川普有他们所说的滥用权力,和阻碍国会,法官和陪审团为何要重新展开调查,传唤新的证人呢?如果佩洛西认为现有案件的证据不足,众议院民主党一开始就不应该弹劾,这不是一种滥用司法的表现么。

(责任编辑:曹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