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两会狂抓访民 89岁老太遭判“寻衅滋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7日讯】中国上海市的两会正在召开,许多访民到市政府设立的举报点诉冤,遭到抓捕。有些访民被警方拘留,包括1名近90岁的老人,罪名是所谓的“寻衅滋事”。

1月17号,上海访民孙洪琴告诉新唐人,15号下午她到上海市政府设立的举报点递交材料,被抓上一辆大巴车,送往府村路救助站。当时车上满是被抓的访民。

上海访民孙洪琴:“后来又陆续开来两辆大巴车的人,开进来他们都关进其它房间里面,到晚上6点多的时候,其它房间的人都放人了,放人以后他们自行回家,然而我们叫出来13个人,全部在都在等各自派出所的人接回去。”

孙洪琴被接回派出所之后,警察把她锁在审讯椅上审讯,她怒斥警方违反办案程序,最后笔录没做成,警方把她释放了。

此外,上海访民崔福芳89岁的母亲刘淑珍,15号到举报点投递材料时也被抓。崔福芳多次询问派出所。16号凌晨才从值班警察处得知,母亲被以所谓的“寻衅滋事罪”送到浦东新区看守所拘留了。

崔福芳:“我到看守所里面去,送衣服和钱,但是里面的收银吧台说没有拘留通知书,你什么东西都不能给里面任何一个人的。”

崔福芳说,按中国的法律,母亲年近90岁高龄是不能拘留的,她非常担心母亲的安危。

16号下午,上海访民蔡银婉的妹妹蔡文君发消息说,蔡银婉16号去上海两会的举报点递交材料,被警察抓捕。现被关在封浜警局,被刑拘三天,罪名是所谓的“寻衅滋事”。

除了抓捕去举报点投递资料的访民,警察还在两会会场附近抓捕访民,用大巴车统一送至府村路救助站,再向各地分流。

新唐人记者 熊斌、李韵、舒灿采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