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7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纳瓦洛警告:若中共不遵守协议 美有对应措施

白宫贸易顾问纳瓦洛(Peter Navarro)周四对福斯新闻表示,无论是美中贸易协议或是美墨加协定,能达成其中1项就很充分了,但这次连续2天获得巨大进展,实在难能可贵。针对中共过去的“食言行为”,纳瓦洛说,若有相关投诉送交给美国贸易代表莱特海泽,将会在90天内做出裁决,纳瓦洛警告:“若最终美国不满意争端结果,将单方面采取对应措施,中共已承诺不能报复。”

投资台湾方案以8641亿元封关 全年破兆有望

台湾经济部16日召开“台商回台方案”及“根留台湾方案”联审会议,通过台商高明铁企业及根留台湾厂商闳康科技、天阳航太三案,投资共新台币35亿元。经济部统计,过年封关前累计回台投资金额8,641亿元,而且由于美中贸易战初步协议并未调降关税,台商回流诱因持续,估计今年三大方案投资将有机会冲破兆元大关。

鸿海跨入电动车 合资飞雅特克莱斯勒

鸿海17日公告,将与飞雅特克莱斯勒汽车 签署合作协议,未来将设立合资企业,专注于开发及生产纯电动汽车,并进一步经营车联网业务。而鸿海对此子公司之直接持股将不超过40%。

中国用电减少 央企预测经济增速5年降至4%

中共央企“国家电网”子公司持续亏损,投资大幅下降,该公司内部预测,五年后大陆经济增速可能下滑至4%。目前,被视为大陆经济风向标的社会用电量正在下降。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