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热带冬季”兰花展 千种名花争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8日讯】2020年“热带冬季兰花展,在莫斯科国立大学的植物园举办,上千种兰花,争奇斗艳,令人赏心悦目,一起看看。

为了让人们冬天也能欣赏到夏季兰花的美丽,莫斯科国立大学植物园,近日举办“热带冬季”室内兰花展

植物园经理 Aleksey Reteyum:“这里是一个热带温室,也称棕榈温室,因为屋外是冬天,很冷,我们希望人们进来时,至少可以感受短暂的夏天。”

杓兰的花朵有深囊状的唇瓣,昆虫很容易陷进去,爬出来时会经过雄蕊,起到传播花粉的作用。据说杓兰约有165种。

这种小龙兰相貌独特,约有118种,主要分布于墨西哥、中美洲、哥伦比亚等地。

温室策展人Sergey Isaev:“(小龙兰属)通常看起来像是动物张开的嘴巴,这个看起来像猴子的(嘴巴)。”

这次展会中,不仅有多肉植物,还有掠食性的捕蝇草。它的叶片边缘有规则的刺毛,有物体碰到它时,会自动关闭。

温室策展人Sergey Isaev:“在两扇壳中(叶片),有三根几乎透明的触须,当昆虫进入里面,只要碰到任意触须,叶片就会合上。”

“热带冬季”兰花展上,还有罕见的黑色兰花、碟装植物等,吸引了来自俄罗斯各地的游客。

展会将一直持续到4月7号。

新唐人记者严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