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武汉发热病人爆满 患者无防护医生夫妇被感染(组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8日讯】继有网友爆料武汉同济医院发热门诊里患者爆满后,日前中国大陆网络社群中传出一组照片,显示武汉某医院发热门诊的医生穿戴着严密包裹的防护服给患者诊病。还有网民爆料称,有主治医师夫妇疑似被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已抢救了好几天。上述讯息目前已全部遭封杀清除,显示中共对有关2019-nCoV疫情的消息进行了十分严厉的管控。

中国武汉爆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后,公众十分担忧这种与SARSE 有八成相似的病毒疫情是否已经扩散。

一位用户名为“协和小医DO先森”的网友,日前在中国网络社交平台微博上贴出几张疑似在武汉某医院拍摄的照片。

图片显示,医院里在发热门诊工作的医护人员都穿戴着防护服,把自己从头到脚严密的包裹起来,而到医院就诊的病人,有的却连口罩都没有戴,明显缺乏传染病风险意识。该网友并发帖文称,自己再坚持几天,“下周要回我环境优良的大黄山了”。

中国网友曝光了武汉某医院医护人员身穿防护服给病人诊治的照片。(微博截图)

用户名为“烟里的风”的中国网友转载了这些照片并在帖文中披露,自己有一个朋友是同济医院的工作人员,现在医院里发热门诊的医生都“全副武装”,而他们一个主治医生已经抢救好几天了,医生的妻子也进了金银潭医院。据了解,金银潭医院正是集中收治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的医院。

网友“中流青年”也转发了这组图片,并发帖称,武汉医院爆满,已出现医护人员被感染病例。当局为控制新增病例的数据,多数病患不予确诊,普通百姓就劝其回家“调养”,有特别关系的病患才会进行隔离。外界推测,也许因为病人太多,医院已难以负担,只能尽可能让医生得到防护,一般的发烧病人就任其自生自灭了。

此外,中国网友“风再起时”在推特上转载前述照片及其他网友的帖文,显示有网友爆料称,真实的情况比通报的严重很多,他所在医院就有好几个医护人员“中了招”,但医院内部下达了通知,要求医护人员“不要乱说”,因此大家也不敢说出来。

上述原帖和其他网友转载的所有图文目前已全部被中共网管删除、封杀,但从中国网友转发到推特上的截图来看,这些图文内容与16日武汉网民“树先生”在网络社群中的爆料高度一致。

本周四(16日)“树先生sss”在微博上爆料称,自己的父亲9日开始发烧后,在武汉新华医院接受了检查和3天的治疗,因病情无好转而转到武汉同济医院治疗。结果发现同济医院里已经人满为患,病人多到躺在走廊的地上。这位网友的父亲在同济医院检查医治2天后因没有床位而被要求回家隔离。结果他的父亲回家后病情恶化、无法呼吸,几经周折才得以被金银潭医院收治。更严重的是,树先生自己和母亲也已发热三天,CT显示双肺感染,但金银潭医院已无法再收治他们。

目前这位“树先生”的微博账户所有内容也已经都被清空,显示中共网络管理机构对有关2019-nCoV疫情的消息封杀得十分严厉。

外界已经注意到,目前中国境内2019-nCoV感染者的确诊病例均来自湖北武汉本地,而湖北省的其它城市,以及除湖北外的其它省份都没有相关的疫情报告。

曾从事SARS研究的北京大学免疫学系副主任王月丹对BBC说,造成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很可能是中国其它地区没有对该病毒进行检测。

“无论是去香港还是去国外,出境都会有检疫的要求,尤其是你来自武汉的话,”王月丹说。“但国内无论是医院还是其它场所都没有收到要求,关注来自武汉的发热病人,一般的感冒也不会检测冠状病毒。”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