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美中第一阶段经贸协议 美方占压倒性优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8日讯】【今日点击】(3672-2)

提要
中国以异乎寻常的低调应对美中签署贸易协议
美中第一阶段经贸协议 美方占压倒性优势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武汉肺炎在德国,德国的国家级的病毒研究中心,它已经发明首创昨天,首创出一种变异简单的检测方法。在它公布那个检测方法的同时呢,病毒的研究中心的他叫主任医师,他认为武汉的不明肺炎,跟非典的SARS病毒几乎类似,他说只是形状上略有不同。那如果是形状上略有不同,但是它的性质本身是类似的,也就讲说非典第二代,非典2.0。如果这么讲的话,这我觉得是比较,大家听起来就比较接近。

那讲这话的人是德国人,德国人向来以自己的那种精密,那种细致、严谨著称于世界。就在他讲话的同时,在武汉死了一个69岁的老人,他是12月31日发病,15日死亡,15日死亡。他的死亡状况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跟当时非典那些死亡人的状况一样,整个器官功能衰竭,特别是肾功能,整个器官衰竭之后,人就这么死掉了。那他12月31日发病之后,1月4日就住进了医院,所以经过了十几天的治疗没有治成,那这样在武汉就出现了两个,第二个死亡的病历。

但是很奇怪,武汉市一直强调,在2020年再也没有新病人出现。可是2020年他没有新病人出现,结果相继在香港,在香港出现状况的人数,却比武汉多,而且每天都有新病历。而更麻烦的在日本出现了,昨天出现了第一例叫什么,神奈川大概是,神奈川这个地方。这是个中国人是个武汉人,他自己在三个星期前去过武汉,他应该是在武汉有自己的家人,那他跟家人有接触,而家人得了这个病,他没说得这个病,家人感冒发烧呼吸道出现困难,这是他表现出来的。结果等他回来之后在入境日本时,被检查出有症状,那他很典型的实例,人传人的典型的实例。

在泰国出现了一例,在越南出现了两例,而最小的年龄只有1岁,在香港出现最小的年龄只有11岁,所以他表明肺炎所谓的武汉肺炎,已经真正的人传人。而在中国社会,以武汉为中心的中国,却完全挤压,就是掩盖封锁了所有的消息。你完全不能接受说,相继在日本还有韩国相继在日本、韩国、泰国跟越南发现了新病例,而香港持续再有新的病例增加,可是武汉却没事,武汉周边也没事,谁能相信呢?而中国的体制中国的社会环境,就让人们会这样的定性。

中国以异乎寻常的低调应对美中签署贸易协议

那在这个背景之下,新闻的焦点还在中美贸易的协议上,中国异乎寻常的低调,应对美中签署的贸易协议。而在自由亚洲电台它的采访中明确讲:美方占有了压倒性的优势。所以这是整个在协议签署一天多之后,世界各大媒体对他的评价,有些人说没有触及到中国的结构性改革。结构性改革一共有3条,强迫转让技术、盗窃知识产权和政府补贴。前两条都在这第一份协议中,第三条没有,也就是说他需要大规模的政府补贴,并没有在协议中,这是很多人认为没有触及到结构性改革的问题,我个人觉得是有它的道理。

但是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讲说,这是在走向猪鼠年中共灭绝过程中,一个阶段的过程。人们情感的期盼有着情感的期盼,但是我个人依然强调,定数就是定数,定数就是时间是个神,那天灭中共它的背涵就是定数在其中。人的期待如果都按满足人的期待的话,你记住人永远不会相信神的,人就会相信自己。他的自我的庞大、自我的感受将占据一切,其实这就是今天菁英科学,菁英说法的一种表达。

文章讲什么给世界各国,提供了处理经贸摩擦的典范,被中共官媒形容双赢,但是在中国却遇到了一个奇妙的待遇。南华早报:在协议签署八个小时之后,中文翻译才出现,国营媒体才发表赞扬的社评,但是对于具体细节却含糊其词。如果南华早报都敢这么说的话,那就是个故事,可是南华早报它的背景,被大家公认的背景,就是到现在都被曾庆红的势力控制。而签署协议的刘鹤,现在已经被网民叫做刘鸿章,李鸿章、刘鸿章是这么来的。所以丧权辱国的条约这个帽子扣在了刘鹤身上,而刘鹤为兄弟两肋插刀,兄弟是谁?习近平,他们俩是同学,他们俩是同班同学。所以这是习近平唯一能够信任的人就是刘鹤了。

但是在签署协议的过程中,习近平又给写了一封亲笔信让刘鹤当众念,也就是说为兄弟两肋插刀,可是这个兄弟呢,把这个兄长就当成trevor。这是我们看到的很奇妙的一个状况,但又很真实。北京含糊其词,完全违背于他的那种宣传的口吻、宣传的做法。我个人的说法就是习近平从以牙还牙,把假牙都给打碎了全都没了,然后变成了有一千个理由,跟美国不能不搞好关系,一定要维持好美国的关系,没有任何一个理由跟美国发生冲突。也就是他牙掉了之后,没打过,算了,就这么着了,所以这是习近平表现出他自己的大智慧,如果你把他叫做智慧的话。

就我个人来讲,我依然看好了是他已经错过了时间,他已经错过了时间。也就是说,当这个时间他再签署协议的时候,我们会看到中共国会加速完结,也不叫加速完结。我觉得如果你说加速完结的话,就像妲己并没有加速完结掉纣王商朝的命运,但是他会给现实中的人,一种莫大的教训,让人们看到他的败落,而给人们的教训是让人们能够守住善良,妲己的出现也是为了让人守住善良,让后面的人有予以借鉴,而不是说他可以左右时间。

路透:北京与美国的第一阶段签署之后,那中国承诺大规模购买产品。说是为中国经济的好消息之际,那星期四却告诫人们不要太挑剔,为了换取美国减少某些关税。中国承诺在未来两年,购买2000亿美国产品和服务,那中国是第一大人口国,媒体报导是受到限制的,那相关的消息呢,在这个微博上迅速传出之后,却退出了前十名热门话题的前十名。也就是说我以为微博在采取控制,他是不是前十名,微博自己在控制着,那也就是讲不允许人们去讨论。

当习近平不允许人们去讨论,习近平又认输之后,因为他念了亲笔信,也就变成了所有的责任在习近平身上。有人把习近平称为慈禧,刘鹤被称为叫刘鸿章,在签署了丧权辱国,现在不叫辱国,它叫丧权辱党的协议之后,不许人们讨论,那为自己日后整个崩溃和灭亡埋下了地雷,应该出在他自己身上。英国的卫报:北京反应极其低调,国营媒体故意淡化该消息,并展示了一种和谐的调门。而美国总统欢呼是有始以来最大的一笔交易,而中共官媒却谨慎很多,那只能解释这件事情对中共来讲,对习近平而言是件极其丑陋的事情。习近平将协议描绘成是解决纷歧的象征,一个投降就行了呗,你投降了当然是解决纷歧了,他谈到解决纷歧的象征,也就变成说谁跟美国干你就认输就完了,其实潜台词是这个。

他讲最可笑的就是环球时报,咄咄逼人的环球时报,在协议签署之后发表的社评,第一阶段肯定让双方都有遗憾,觉得不那么痛快,恰恰是一个相对公平必将面对的反应,这个时候争论谁输谁赢,输在哪里赢在哪里是一种浅薄的思维方式。环球时报的老板胡锡进,是一个真正完美的马克思辩证唯物论的,今天现在的这个践行者。所以人经常说臭不要脸,我说那句话你不能说他,你要说环球时报臭不要脸,你在污辱你自己。因为高级动物没脸,他有脸,你要说他有脸的话,所以臭不要脸还是有脸的基础上。

那好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