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弹劾案 3顶级律师加入川普辩护团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8日讯】美国参院将在下周正式审理民主党人发起的总统弹劾案,周五(1月17日)川普(特朗普)的辩护团队成员信息曝光,包括三名美国顶级律师。

周五宣布加入川普辩护团队的三名顶级律师,分别是在前总统克林顿弹劾案中起关键作用的前独立检察官肯尼思·斯塔尔(Kenneth Starr)、哈佛大学宪法教授艾伦·德肖维兹(Alan Dershowitz)和同样参与调查克林顿弹劾案的独立检察官罗伯特·雷(Robert Ray)。

已在哈佛大学法学院执教50年的德肖维兹教授当天在推特上发表声明称,自己加入这次弹劾总统的辩护,是为了捍卫宪法的完整性,防止出现有损宪法的危险先例。德肖维兹将在庭审期间发表口头辩论,提出反对弹劾及定罪的宪法观点。

在这次弹劾案中为川普辩护的律师团队共有7名成员,由白宫律师帕特·西波隆(Pat Cipollone)和川普的私人律师杰伊·塞库洛(Jay Sekulow)带领。

白宫及总统律师团队希望参院能够制定一个公平的审理程序,而不是像众院那样剥夺总统应当享有的合法权利。

新唐人记者 乔安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