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影展 抗争风暴下的香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8日讯】香港抗争者争取五大诉求的决心没有随着时间消减,反而变幻出多种方式争取合法权益。抗争者和平、理性、非暴力争取自由的方式,也获得了越来越多海外人士的支持。其中,就包括身处前线的海外摄像师们。

在硝烟弥漫的城市中,紧随前线急救员匆忙的脚步,想捕捉下珍贵的一刻。虽然催泪弹和警察的暴力行径都已见怪不怪,但是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给予的关怀更加让他难忘。

摄影记者 Aaron Guy Leroux:“有人帮我清洗眼睛里催泪弹的残余,有人给我们买零食和啤酒,表达他们的感谢:‘谢谢你们来到这里,谢谢你们传播我们的故事。’”“我并没有做什么,你们(香港人)才是勇者。”

Aaron从“雨伞运动”开始和香港结下不解之缘。去年六月“反送中”运动初发时他就在香港。经过数月,一幕幕暴力血腥的场景令他心情压抑,甚至现在身处北美,看到警车还会后怕。

摄影记者 Aaron Guy Leroux:“有时我和朋友出去聚餐,我的心律会突然毫无原因的加速,我担心我是不是要心脏病发作了。”

同时,他也看到香港人的团结互助。

摄影记者 Aaron Guy Leroux:“我联系上了一个急救员,我跟他们到处跑了几周。当时我和他们在一起。(警察)大抓捕时,一个年轻男生受了很严重的伤,被抓时头被撞倒在地上,他一度休克。我看到急救队的队长和警察争论了大约35到45分钟。他说:‘让我们进行急救!’。但是警察不让。”

同时,他也看到香港人的团结互助。

本次摄影展展出18位摄影记者在“反送中”运动中拍摄的36张照片,Aaron 希望这次展览让人们看到更多微小但温馨动人的画面,及抗争运动的多面性。

时间:1月16-26日 10点至5点
地点:The Polygon Gallery (101 Carrie Cates Court, North Vancouver)
价格:免费

新唐人记者古月加拿大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