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降雨减缓火势 空污改善 澳网将开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9日讯】周六,澳大利亚东海岸,遭受强风暴雨的袭击,浇熄了部分延烧数个月的森林大火,但又同时现道路封闭以及电力中断、等洪水带来的影响。

尽管下了大雨,澳大利亚当局仍在与近100场大火搏斗。

维多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和昆士兰州,这三州遭受干旱和森林大火打击最为严重,目前正在因应数个地区的降雨情况。

昆士兰州迎来了数个月以来最大的一场大雨,并在周六关闭了主要公路。

新南威尔士州则在暴风雨过后,部分地区电力供应中断。

昆士兰州南部部分地区一夜之间降雨量达单月的三倍。

一些住宅区被洪水淹没,许多公园和旅游景点都已关闭,但没有重大灾情传出。

周六,维多利亚州仍有超过十多起大火,消防人员艰难的在山区与大火搏斗,火灾面积是曼哈顿的十五倍大。

在山林大火中受害的动物也受到关注。周四,一只看起来极度口渴的无尾熊,出现在新南威尔士州莫雷附近,舔着路上的雨水。

此外,下周一澳洲网球公开赛将在墨尔本公园开打,担心森林大火烟雾影响比赛的球员,正在密切注意最新情况。

环境保护局预报,墨尔本周日空气质量“中等”,周一将可望提升至“良好”,不过澳网开幕日当天,可能降下的大雷雨,为澳网主办方带来新的难题。

新唐人记者李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