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权力傲慢 红三代开奔驰越野车进故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20日讯】日前两名大陆女子驾驶豪车进入北京故宫,并在微博张贴照片炫耀,引起轩然大波。媒体起底涉事女子,发现她中共的红三代、原中共元老何长工的孙媳妇。评论认为,这反映了中共特权阶层的任性。

1月17号14时56分,网民“露小宝LL”在新浪微博发帖称,“赶着周一闭馆,躲开人流,去故宫撒欢儿~”,并配以两名女子与一辆奔驰G500黑色越野车,以故宫太和门广场为背景拍摄的照片。车的车牌号以京A8开头。出镜的两名女子都身穿便服,没有佩戴任何故宫工作人员证件。

因为故宫从2013年就禁止车辆入内,连外国元首也得在午门外下车步入。露小宝的微博迅速被广泛转发并引起愤怒,“开车进故宫”一度成为热门讨论的话题。大陆网友纷纷指责她的行为。

随后,露小宝的身份被起底。香港《星岛日报》报导说,“露小宝LL”真名高露,是中共元老何长工的孙媳妇,前国家旅游局长何光炜的儿媳妇。

高露曾在网上发布图片,网友们发现她展示自己共有价值1000万元的手表。她还有价值1184万美元的加州Newport Beach的豪宅。那是美国真正超级富豪们住的地区。

原北京首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李元华认为,故宫是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对车辆是严控的。高露作为与故宫无关的人员,能把车停在那儿照相,这反映了中共特权阶层的任性。

原北京首都师范大学历史学副教授李元华:“她开的车与工作没关系,也都是她私家车,挂国管局的牌子80的那种。这都是中共特权,连车号都知道让警察、让其他人让你。所以80的、81的、88的,都是中南海有这有那的。你从车号就代表你有特权。”

李元华指出,只是因为高露的公公是原来的中共国家旅游局局长,是故宫上级监管单位的领导,她就有了特权。她的车、她车号、她车停的位置,都是中共特权的反应。这在中国太平常了。

面对众怒,北京故宫官方微博发出官方声明,称这一事件属实。并不疼不痒的说:“今后,我院将严格管理,杜绝此类现象。感谢社会各界对故宫博物院的关爱与监督”。

不过,网友贴出更多照片揭示,故宫近年还曾放行过蓝宝坚尼、宾利等豪车驶入拍照,还有人把驾车进故宫写成“游记”。

大陆民众吴先生:“中国本身就是一个特权丛生横行的国家。别说开着车进故宫,习近平想爬到故宫金銮殿坐着也没谁说什么吧!也没谁能够反对吧!当初89六四的时候,他们把坦克开上街头(屠杀平民)的时候,就是保证他们开着大奔进故宫。”

大陆民众吴先生认为,专制国家就是为特权而生的,所以在中国的日常生活中存在各种特权。

事发后,高露清空了所有社交媒体上的信息,不过,有手快的网友早已截图。

大陆电影制作人石宇歌:“像这种对特权的炫耀,我可以这样看就说:这些青年小女子们实际上她并没有在第一时间能想到这样“炫”会带来什么样的后果。或者是说,她这种对权力炫耀的话会对她本人造成什么样的影响。她更多的只是觉得我既然这样子就“炫”,我这个“炫”的动作会吸引很多眼球。”

大陆电影制作人石宇歌表示,中共的权力阶层现在从上到下都在把权力折现:有人用权力去挣钱、有人向大众显示特权等。

石宇歌:“像这些故宫的看护者们,他可能根本没有意识到这是个六百年来都没人能闯的这么个地方, 这是一个会引起严重后果的这么个举动。”

有评论说,中共建政后, 一直破坏中国的传统文化, 中国人都被洗脑,失去了对传统的尊重,连在故宫工作的专业人员都已经没有了保护珍贵文物的意识。

石宇歌认为,故宫的看门者可能是利用手中的那么一点点权力, 通过放这两名女子进入,来满足自己的虚荣心, 炫耀自己有能力。

石宇歌说,这和中国大陆那些城管在街头行恶、政府部门办事人员刁难民众、警察随意执法欺压百姓一样,都是公权力的滥用和炫耀。他说,这种炫耀公权力的恶行,每时每刻都在大陆各地上演着,只不过,故宫事件吸引了更多的眼球。

采访/陈汉 编辑/宋风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