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友群:盘点被美国制裁的高官及其家人

1月19日,香港举行了“天下制裁”集会,促请美国和其他国家制裁侵犯人权的中共官员和港府官员,15万人参加。同日,纽约等全球20多个城市举行了声援香港的集会。

美国被称为“上帝之下的国度”,又称为“山巅之城”。在上帝庇佑下,做“世界警察”,维护人类的公平与正义,是美国的宿命。

近年来,美国加大了对践踏人权、法治、民主、自由的独裁者国家官员及其家人的制裁力度。

苏莱曼尼之死

1月3日,美国用无人机发射导弹“斩首”伊朗第二号人物苏莱曼尼,是美国制裁祸害中东地区“恶人”的典型案例之一。

苏莱曼尼是伊朗、伊拉克、黎巴嫩、巴勒斯坦、也门、阿富汗等国诸多恐怖活动的幕后策划者和组织者。

这次不伤害一个平民的精准“斩首”行动,对全世界的政治流氓产生了强大震慑作用。

制裁伊朗高官及其家人

伊朗独裁者对内镇压民众、对外大搞恐怖活动,成为中东混乱不安的重要源头之一。美国在对伊朗实施严厉经济制裁的同时,对伊朗高官及其家人也进行了制裁。

被制裁的伊朗高官及家人有: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依,哈梅内依的二儿子穆杰塔巴,哈梅内依办公室主任戈尔帕耶加尼,外长扎里夫,司法总监莱西,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巴盖里,副总参谋长阿什蒂亚尼,央行行长赛义夫,革命卫队准将沙瓦普,最高国家安全会议秘书沙姆哈尼等。

制裁委内瑞拉高官及其家人

委内瑞拉独裁者搞的社会主义,把南美洲最富裕的国家变成了最贫穷的国家。美国在对委内瑞拉实施严厉经济制裁的同时,对委内瑞拉高官及其家人也实施了制裁。

被制裁的委内瑞拉高官有:副总统罗德里格斯,新闻部长罗德里格斯,国防部长帕德里诺,国民警卫队司令洛佩斯,马杜罗卫队指挥官埃尔南德斯,国家警察部门负责人巴斯塔多,情报局长克里斯托弗,反间谍总局高官马雷罗,国有石油公司PDVSA总裁奎瓦多,苏利亚州州长Fernandez,阿普雷州州长Rengifo,巴尔加斯州州长Carneiro,卡拉沃沃州州长Evangelista等。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妻子的西利亚,他的3个继子约瓦尔、约泽尔和弗洛雷斯也被制裁。

委内瑞拉政府在美国的所有资产全部被冻结。

制裁古巴高官及其家人

去年9月,美国以“侵犯人权”为由,宣布制裁古巴共产党中央第一书记劳尔·卡斯特罗,禁止他与4名子女入境美国。

今年1月2日,美国以同样理由,宣布制裁古巴革命武装力量部部长莱辛特拉,禁止他与2名子女入境美国。

制裁朝鲜高官及其家人

朝鲜独裁者不顾人民死活发展核武器,成为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和平与稳定的最大威胁。美国在对朝鲜实施严厉经济制裁的同时,也对朝鲜高官及其家人实施了制裁。

2016年7月6日,美国宣布对金正恩和10名朝鲜高官、以及5个团体进行制裁。2017年1月11日,对金正恩的胞妹、朝鲜劳动党中央主管宣传的副部长金与正等7人实施制裁。去年12月10日,对朝鲜第二号人物、劳动党组织指导部长崔龙海等3人实施制裁。

制裁中共侵犯人权的官员等

去年5月,美国国务院官员告知法轮功学员,美国将严审签证申请,对人权及宗教迫害者拒发签证,包括移民签证和非移民签证(如旅游、探亲、商务等),已发签证者(包括“绿卡”持有者)也可能被拒绝入境。

去年11月底,法轮功学员已将10多万参与迫害法轮功的人员名单提交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组成的“五眼联盟”。

据美国国务院官员介绍,美国已对多名迫害法轮功的官员拒发签证。

去年11月27日,美国总统川普签署《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11月30日,香港作家陶杰爆料说,香港某个在政治界不算活跃但亲共的富商,搭乘私人飞机抵达美国,结果被入境官员请到“小黑屋”谈话,3小时后被告知,不得入境美国,须原机返回。香港亲共的《文汇报》、《大公报》记者也被美国列入制裁名单。

2017年12月21日,美国宣布对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原局长高岩实施制裁。高岩对中国人权活动人士曹顺利在朝阳看守所非正常死亡负有领导责任。

美国实施制裁的主要依据包括《全球马格尼茨人权问责法》等,制裁措施包括签证制裁(拒发或取消入境美国的签证),冻结在美资产,禁止在美交易等。

21世纪的地球已成为一个地球村。当邻居家出现杀人放火、严重家暴等反道德的恶行时,村里的其他人有权反对、制止、惩罚施暴的责任人。

对带头残害人民的人,助纣为虐的人,实施制裁,天经地义。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