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芭蕾舞演员:神韵演员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21日讯】2020年1月19日下午星期日,神韵世界艺术团在美国密西根州底特律歌剧院的第四场演出再次爆满加座。刚刚经历了暴雪的底特律,一片白雪皑皑,然而严寒没能减低观众们观看神韵的热情。从德国移民美国的前专业芭蕾舞演员莉迪亚 · 坎姆(Lydia Chem)女士赞神韵演员是她心目中的英雄。神韵是她敬仰和学习的榜样。

前德国专业芭蕾舞演员 Lydia Chem:“美妙极了, 美妙极了。 神韵演员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这就是为什么我来观看神韵,因为我尝试着把很多中国舞元素融入到我的舞蹈编排中。对于我来说,神韵是我敬仰和学习的榜样。”

前舞编 Ben Chem:“神韵的舞蹈编排非常出色, 可以看出其背后的辛勤付出,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真是非常好。 我实际上曾试图寻找舞蹈中的瑕疵,但他们却完美无缺,他们非常优秀。”

坎姆先生(Mr. Chem)从事过编舞工作,现在是工程师。坎姆太太曾经是德国的专业芭蕾舞演员。夫妇俩都感佩神韵用舞蹈艺术表现文化内涵的独特方式。

前德国专业芭蕾舞演员 Lydia Chem:“我也喜欢神韵舞蹈中饱含的精神内涵,就是说,通过舞蹈艺术来表现内涵,他们在这方面非常、非常出色,可以从中找到许多灵感。”

前德国专业芭蕾舞演员 Lydia Chem:“可以看出他们在为自己国家争取自由,并重新找回自己的根,我非常喜欢这一切, 这就是艺术的独特之处。 我很高兴能在剧院里看到这些,对此我心生感激。”

前舞编 Ben Chem:“我感受到了。对我来说,神韵确实传达了我们非常渴求的信息。文化是不可割裂的,是无法阻挡的,是不会被屏蔽的,更是无法使其消失的,无论如何打压,文化都会传承下来,历史证明了这一点。”

前德国专业芭蕾舞演员 Lydia Chem:“很高兴看到这样灿烂的文化,文化是无法真正被摧毁的, 神韵演出很好地展示这一点。”

新唐人美中记者站美国密西根州底特律市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