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比SARS更严重?世卫将召开紧急会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21日讯】武汉肺炎疫情死亡案例攀升,出现爆发式扩散,引起全球戒备。世界卫生组织(WHO)20日做出罕见举动,宣布近日将召开紧急会议,决定是否将武汉肺炎疫情宣告为“国际公共卫生紧急事件”,这比当年对SARS疫情的标识更为严重。

世卫组织1月20日宣布,将会召集旗下的紧急委员会在本周举行会议,讨论已经在中国之外出现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2019-nCoV)。

《法新社》报导,世卫紧急委员会22日将在瑞士日内瓦召开会议,决定是否要将这种病毒疫情宣告为“国际公共卫生紧急事件”。

报导指出,世卫组织的决定非常罕见,以往出现的疫情仅标识为最严重的流行疾病,包括2002年在中国境内爆发的SARS疫情。

当时那场疫情由于中共当局在早期刻意隐瞒,导致疫情在全球扩散,数百人因此感染丧生。由此,国际社会对中共政府处理公共安全事件的态度存疑。

武汉肺炎疫情自去年12月在网路曝光后,虽然中共官方一再淡化处理,强调病毒没有明显人传人迹象,但各国都自发加强戒备,严查出入境旅客,以免重蹈覆辙。

泰国、日本、韩国都先后确诊感染武汉肺炎疫情的患者,香港、新加坡、越南、台湾也先后发现疑似病例。

由于中国新年临近,大陆开启过年返乡潮,官方预计将有30亿人次上路,人口流动巨大,外界担忧疫情恐因此大面积爆发。

日前,中共当局已承认武汉肺炎疫情已扩散到中国境内多个城市,北京、上海、深圳都确诊感染患者,四川、云南、上海、广西、山东都发现疑似病例。

但国际研究机构及各国专家,均对中共官方公布的数据表示怀疑,英国研究机构分析认为,仅武汉本地感染者至少就有1700例。武汉有1100万居民,是中国主要的交通枢纽之一。

大陆传染病学首席专家钟南山20日接受中共官媒采访时表示,新型冠状病毒会在人与人之间传染,而且已有医护人员被感染。预计在中国新年期间疫情可能会更为严重,因为新年前后会有大批人潮移动。

同一天,中国旅美独立学者吴祚来在推特上称,据中华护理学会秘书长应岚从当局疫情防控会议上得到的消息,这次疫情严重程度超想像,重症率14%,致死率4%,疫情与Sasi(应为SARS的笔误)有相似之处。

中共官媒报导,习近平已做出指示,要求“加强防疫”的同时强化“舆论维稳”。李克强随后也做出批示,要求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链接:【持续更新】武汉肺炎:专家警告人传人 习李连发指示
相关链接:武汉肺炎提前“拜年” 中国新年埋重大隐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