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疫情扩大 市民批政府掩盖疫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21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武汉爆发新型肺炎疫情已扩散至中国多个省市和亚洲国家,官方通报,武汉已有4例死亡病例,但武汉市民批评官方还在掩盖疫情,并担心疫情人传人,会随着新年返乡潮持续扩大,让很多在外地的武汉市民不敢回家过年。

官方数据显示,武汉肺炎疫情短期内突增过百病例,其中包括医务人员。外出打工的武汉市民周先生表示,很多人不敢回武汉老家过年,因为武汉疫情严峻,但官方还在掩盖。

武汉市民周先生:“我家乡就在武汉,好多人不敢回去了,现在是发病发的太多了,盖不住了,才承认的,但还是在掩盖,医院都已经人满为患,疫情已经很严重了。周边城市像惊弓之鸟,连广州这边都买口罩,买预防的药品。过年是一个传统大节,已经是防控不了,除非不让人动,但是不可能做到这一点啊。”

武汉市民余女士表示,目前的武汉疫情让她回忆起2012年爆发的SARS,因为政府一直隐瞒,导致疫情泛滥。

武汉市民余女士:“武汉作为重点疫区肯定要担心的,关系到我们每个人的生命,政府已取消大型的活动啊,集会的场所封闭,现在人口都是流动的呀,已经在武汉的尽量不出去,春节回老家,能不回的尽量不回,外边的尽量不到武汉来。”

大陆传染病学专家钟南山指出,“2019新型冠状病毒”肯定会在人与人之间传染,因此当人群在返乡长途火车上比肩而坐时,就会使疫情扩散的风险增加。

在京武汉访民黄女士:“我不会回武汉,我担心不只是这个,民众是没保障的,官府它不负责,我们活命都难,防范都要有条件的,我们连生存温饱都没有。”

截至21号早上,官方通报已有武汉、北京、上海、浙江及广东省等地共确诊219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病例,包括:武汉198例、北京5例、广东14例、上海2例,其中武汉死亡4例,并首度通报有15名医护人员被感染。

新唐人记者熊斌、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