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武汉疫情随新年大迁徙扩散 多国启动紧急行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21日讯】一年一度的中国新年人口大迁徙来临,加重了国际社会对武汉疫情扩散的恐慌。美、澳、亚多个国家和地区都采取了检疫措施,防止武汉病毒被人流带到本国。

《美国之音》报导,据中共官方通报,中国境内有接近300人感染武汉疫症,已有6人死亡。目前正值中国新年,数以百万计的旅客奔向四面八方,公众对病毒的扩散正在出现恐慌。多个国家因此采取了相应检疫措施,

在美国,中国旅客云集的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旧金山国际机场和洛杉矶国际机场,入境口都增加了病毒筛检设备,针对来自中国,特别是武汉的旅客进行检查。

美国疾控中心说,目前美国公众面临的风险还比较低,但该中心已经采取了预防措施。他们已经研发了一种可以诊断新型病毒的测试方法,准备提供给国内和国际合作单位试用。

澳大利亚政府官方也宣布,从周四开始,生物安全官员将在悉尼机场开始对来自武汉的旅客进行筛检。悉尼只有三个航班来自武汉,而澳大利亚每周有大约160个航班来自中国。

日本的国际机场或其它入境地点也已开始实施隔离检查,武汉到日本的游客被要求填写健康表格。日本上周已经确诊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携带者,并对相关的41人实施健康观察。

作为一个重要的国际交通枢纽的阿联酋,官方也已要求所有机场入境处随时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案例”的准备。

在受感染风险相对较高的香港,卫生部门已经下令各机场、码头和火车站对来自武汉的飞机、火车和人员的全面筛检。迄今香港已发现逾百例疑似患者。

不过,由于中共没有透明的疫情通报机制,海外机场码头的检疫措施目前只重点针对来自武汉的旅客。已有香港医界人士要求,因为疫情可能早已扩散到中国其它地区,所以香港应该对所有来自大陆的人员都进行筛查。

日前,台湾社交媒体上有人爆料,一名在武汉经商的台湾富商疑似感染病毒,但不顾亲友反对,已从中国其它城市乘航班返回台湾,成功避过了台湾当局的检疫措施。

(记者郑鼓笙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