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扩散 各国防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22日讯】武汉肺炎,在亚洲多国扩散,周二,在澳大利亚则是出现一例疑似病例。各国机场都已加强防范措施。

韩国仁川国际机场对从武汉抵达的飞机加强消毒。

韩国周一通报第一起感染病例后,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将感染警戒级别从注意提高到警戒,并将扩大监视范围。

韩国城市和省政府将全天候运行紧急隔离系统。

日本当局周二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预防武汉新型病毒。

据报,大陆人过年期间出国旅游的第一志愿对象是日本。

东京羽田机场,官员们张贴告示,警示有咳嗽或发烧症状的武汉旅客,与检疫人员联系。

来自台湾的旅客表示,很惊讶看到日本机场很多人戴口罩。

台北旅客KAZUHIRO DOI:“因为中国新年假期,所以来了很多人(中国人)。在日本也有很多人戴着口罩,所以我觉得我也应该这样做。”

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机场收到中国武汉冠状病毒以人传人报告后,已提高机场警戒。

澳大利亚当局周二表示,昆士兰州一名男子疑似病例,正在接受冠状病毒检测,已经被隔离。

昆士兰州首席医疗官JEANNETTE YOUNG:“一位男士从武汉返回澳大利亚,患了呼吸道疾病。他在家里康复,因此我们对他进行了一些检查,我们正在等待结果。”

官员表示,测试结果将在几天内确定。

美国从上周五开始,在纽约、旧金山和洛杉矶三大国际机场对武汉直达美国航班的中国旅客开始进行检测。

新唐人记者李梅、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